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 

  唉,老班讓我們寫考後總結。寫什麼呢?真丟人。以前總是名列前茅的我,這一次竟然排到了十名之後。說起來也許很難讓人相信,可事實就是這樣,分數是改變不了的。 

  很想打個電話給家裡。可是,說謊不是我的個性。如實相告我又不敢,倒不是怕父母的責怪。對我期望值極高的他們肯定不會因為我偶爾的波動無端發火,可我怎麼跟他們解釋?試題並不難,難道是我的粗心?再說,一個“粗心”也實在不能搪塞過去。誰沒有粗心的時候?一點粗心也不至於掉下這麼多。這麼說是我的態度不夠端正抑或努力程度不足。常聽一位老師說“態度決定一切”,有時我還不大相信,現在我倒深信不疑了。愛迪生有句名言:“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沒有付出足夠的汗水,當然考不到好的成績了。我擔心的是他們會因為我的退步而難過。 

  老師到現在還沒有找我談話。我心裡挺怕的。面對關愛我們勝似自己孩子的老師,我又該怎麼說?雖然我也清楚:聰明、溫和、善良的老師絕對不會對我橫鼻子豎眼睛。慣於循循善誘、諄諄教導的他也許會幫我分析得失、查找原因、尋求對策。他的語重心長常能使我們有如沐春風的美妙感覺。可是,我倒真希望他能破例大發雷霆一回。也許只有如此,才能讓我心裡坦然並由此頓悟。因為,我也實在找不到任何客觀的理由做為借口。考砸了是事實,沒用力是明擺着的。父母不清楚,難道成天與我們在一起的老師還不明白? 

  我最要好的朋友小倩輕輕地走到我身邊。我沒有心情理睬她。我倆平時形影不離,無話不談。學習也不相上下。這一回她仍然榜上有名,我卻名落孫山。我哪有臉見她? 

  我的冷落是不應該的。自己沒考好,又怎能怨別人?大度的她幾次欲言又止。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離開的。我繼續在那兒胡思亂想,當然也為“總結”發愁。再怎麼鬱悶也得寫點什麼呵。 

  晚自習的時候,一張小小的紙條悄悄地遞了過來:阿蓉,我知道你的心裡很難過。其實,我也一樣。如果我們不是好姐妹,可能面對你的陰雲密布,我該一臉燦爛。可是……此時說得再多也不能分擔你的煩憂和苦悶。偷偷地在睡覺前聽幾首喜歡的歌是我們的習慣和秘密。那麼今晚,我建議你什麼也別聽,就那首《陽光總在風雨後》吧。阿倩。 

  終於挨到了下自修。我戴上隨身聽,被子蒙住了半個臉。“……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左右”。許美靜如水的歌聲彷彿窗外靜靜的月光,溫潤地灑在我的心靈上。是呵,烏雲總有消散的時候,友誼卻永遠在我身邊。 

  明天又會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