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水資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生物離開了它都將無法生存。現在的水資源又如此緊缺,我們卻還要浪費,這就是一種恥辱,因此,我們要保護水資源。

  地球雖有七分海三分地之說。但這七分水中,淡水卻是其中的十分之一。如此稀少的可食用水,卻要支撐起全世界生物的生命,看到這兒,想必你也擔心了,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突然沒水了怎麼辦?呵呵,如果我們節約用水,保護好水資源,那樣,你的擔心就是多慮的了。因此,我提了以下幾點建議,希望大家可以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而行動起來!

  一、水庫,湖泊。水庫,湖泊中的水大多數是我們的生活用水,所以不要在水庫,湖泊中洗滌,不要把非食用皮,有毒物質倒入其中,不把工業廢水排入其中,看見請及時舉報

  二、家庭。家庭也離不開水,洗澡、做飯、澆花都需要水,所以我們要循環使用家庭用水,洗澡沐浴時盡量關閉水龍頭,可以用洗澡水沖馬桶,用淘米水澆花,不但節約了水,還提高了土壤中的營養成分,真是一舉兩得

  三、工廠。河流中的污水大多數來自工廠中排出的廢水,這種廢水不但不可以再次利用,而且還會污染飲用水,所以希望工廠統一把廢水拉到污水處理廠,不把廢水排進河流中,以免污染了生態用水

  這就是我的一點建議,我想,如果我們可以做到這幾點,那麼明天的世界就會水更綠,天更藍。治污水、防洪水、排澇水、保供水、抓節水,五水共治,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初二:呂瑜挺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