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城三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三紫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城三紫其二——肖紫茵 

  其實也一樣,紫茵的出生也有一段故事:相傳秦始皇年間,有一位江南美女,叫藍采茵,天生聰慧,后被齊國君看中,立為妃子,名“茵妃”后,秦始皇統一六國,從六國的妃子中各挑一個選進宮來,藍采茵當然也沒有例外。秦始皇愛藍采茵勝過愛自己,但是藍采茵愛着的卻是秦始皇的貼身侍衛子煥。他們兩個一見鍾情,終有一日,秦始皇出外遊玩,采茵和子煥見了面,他們商量好計策,準備逃出宮去。一天,秦始皇大醉,正是機會,子煥便帶着采茵跑。誰之人算不如天算,被護衛發現,護衛命人將他們捉起來。子煥奮力反抗,但還是無法逃出。這時,秦始皇來到這裡,看到自己的愛妃竟然和一個小小的侍衛在一起,十分氣惱,便拿起一把劍朝着子煥的前胸猛刺下去,鮮血染紅了采茵的衣服。采茵見自己親愛的人被秦始皇殺死,欲哭無淚,昏了過去。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身在一座宮殿之中,旁邊有許多太醫和宮女。他想做起,卻發現旁邊竟然作着秦始皇。秦始皇對她說:“朕在這後宮之中,只愛你一個。你為什麼卻還要和子煥私奔,難道真給你的愛還比不過一個小小的侍衛嗎?”“不是的,皇上,采茵當然知道皇上愛我。只是皇上,采茵愛的人是子煥。今日您殺死了子煥,我還有甚活頭呢?求皇上准我一死。”秦始皇大怒。“朕決不准你死,你是朕的,永遠都是朕的。”此後,采飲酒一直在這座宮殿之中,茶不思飯不想,一心只想着子煥。終於,在一天晚上,鬱郁而死。秦始皇聽后,十分傷心。本想下令追封為皇后,但一想到采茵和子煥,就十分氣惱。心中又割念不下,只好草草修一個墓,葬了。子茵出生的時候,可巧夫人正在看有關於藍采茵的書,老爺就把這個女兒起名“子茵”。

您正在瀏覽: 古城三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三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