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古城換新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古城換新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鳥語花香親吻着河邊的楊柳,青山綠水住在我家的四周……”悠揚的歌聲深刻地詮釋出清水兒女對家鄉的深情讚美。我的家鄉清水是一快綠水悠悠的神奇熱土,她是史不絕書的軒轅故里,是隴山腳下的人文厚土,這塊物華天寶的土地,鐫刻着一代名將趙充國首創屯田的睿智,印證着秦人先祖艱苦崛起的步伐,守望者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策馬揚鞭的身影。這裡的山美、水美、人更美。秀麗的溫泉,大地湧出的熱水是上天的眷顧;奇峻的小華山,山體躍動的林海浪花是歲月賦予的鐘靈毓秀;而雄偉的軒轅廣場,是清水人民謳歌先祖,奮勇創新的一座豐碑。

  然而,30年前,在這片山青水綠的沃土上,貧窮,落後卻成了揮之不去的代名詞。狹窄的街道,惡劣的生存環境,一窮二白的工農業,成為困擾在祖祖輩輩清水人民心頭的一道陰影。勤勞樸實的清水兒女本着“寧在苦中干,不在苦中熬”的精神,一代代的與環境做着堅苦卓絕的鬥爭。

  曾幾何時,春潮湧動,大地回春,清水迎來了改革開放的歷史福音,沐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清水開始步入了跨越式發展的快車道。

  近年來,清水的變化可謂是日新月異——牛頭河改道工程,新農村建設,城市綠化、亮化,無一不帶動着清水經濟的快速發展。還有今年以來,“天平鐵路清水過境段”以及已經審批的“二級公路建設”等重大工程項目,解決了清水以往交通閉塞的問題,同時頁解決了清水人民出門難的問題。“要致富,先修路”,只有使交通發達,才可以走出去和引進來。清水的經濟也會更快更好的發展。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如雨後春筍般的拔地而起於軒轅故里的大地上,一處處靚麗的風景,一座座嶄新的建築,打破了清水史話上諸多個第一。如今,牛頭河畔心意濃濃,開闊而寬廣的軒轅廣場正抒寫處安定、繁榮、和諧的間奏;一條條寬廣的馬路鳴奏出城市化和文明化的交響。古老而年輕的軒轅故里,正在成為美麗的花園,舒適的家園,文明的樂園。

  “古老的上?古城,年輕的軒轅故里”。作為美麗家園的每一份子,就讓我們為了家鄉美好的明天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一束火繩;聚在一起,我們就是整個太陽,整個星空;站在一起,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信念,一面不到的牆。釋放我們的熱情吧!用我們的堅韌,去鋪設清水走向輝煌的道路;用我們的忠誠,去構築清水興旺發達的大廈;用我的愛,去承載清水美好的希望和未來!

  清水三中九年級9班:雷麗媛

您正在瀏覽: 上?古城換新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古城換新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