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風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風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道路上不都是平坦的,有坎坎坷坷,悲歡離合。

  歲月如歌,一轉眼我已經長大了,什麼事都能自己解決,在我13歲生日的這一天,我躺在草地上,回憶我那經受挫折的童年。

  3歲,一個令我難忘的年齡。那年,別的孩子都沐浴在父母的愛河之中,只有我停留在苦海中過日子——那一年,不知為什麼,爸爸突然不見了,媽媽也回婆婆家,把我丟給爺爺奶奶,我時常在夢中哭泣。我似乎也知道委屈,在我那閃爍的淚中充滿了對美好明天的嚮往。然而禍不單行,我又患上了甲肝,每天爺爺奶奶在寒風凜冽的冬天背我上醫院,我很乖,在醫生給我輸液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哭。可是在我病好以後,我卻向奶奶哭鬧:“別人都有爸爸,只有我沒爸爸,我想他,我想他……”而奶奶卻不給我回答。漸漸地,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變得內向,沉默。

  直到我7歲時才知道,我應該對未來充在滿希望,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燃燒起成功的火焰,於是我開始發奮學習,但我的成績就像蝸牛爬的那樣慢。

  現在我想:難道就這樣算了嗎?不,我不會向命運低頭,我要和命運作鬥爭,在挫折中努力,我雖然只是一隻蝸牛,但是我堅信從我的小殼裡也會折射出與別人不一樣的光彩!

  我常常這樣想:如果貝多芬不在挫折中奮鬥,他也不回獲得音樂家的美譽;如果張海迪大姐姐把身體的殘缺看得跟海一樣深,那麼她永遠只能在眼淚中過日子……

  是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彩虹只有在跟風與雨搏鬥才會出現,貝殼只有與海浪搏鬥才會磨出閃爍着光芒的珍珠……

您正在瀏覽: 走過風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