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自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總要面對險峻的高山、湍急的河水,自信就是登山的雲梯、渡水的飛舟。“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面對知識之山,財富之山,只有自信,才能自強不息,披荊斬棘,才能確保自己走出失敗的困境。著名數學家陳景潤,語言口頭表達能力差,教書吃力,不合格。但他發現自己長於科研,於是增添了自信心,致力於數學研究,後來終於成為著名的數學家。自信的源頭來源這樣的一句話:“我相信我能成”這6個字字字鏗鏘,構築了獨一無二登山的雲梯。自信,成了這支強者之歌的主旋律。“我們要對自己抱有信心,將使別人對我們萌生信心的綠芽。” 

  “自信心的含義是勇氣和自制力之間的一種平衡。真正的自信心經常給人一個淳樸和誠懇的感覺。當你精力旺盛時,你的自信心就會油然而生。”多麼令人回味的一句話,它把我帶到了一個充滿自餒的內心世界,不錯,這就是我!從小親戚就認為我是一位文靜的男孩,因這個“優點”被他們稱讚。可我否定了這個“優點”,因為我覺得這不是優點,而是一個令我討厭的性格:內向。在每一個周日,我和鄧燕超一起上英語補習班,每當老師寫錯時,我總是低聲向鄧燕超說哪處出錯了,然後再由他來提醒老師注意;每當老師提問時,我的喉嚨總有東西哽住,雙手沒力,心“咚、咚、咚”快速跳動……我又把答案給鄧燕超說去,“奇怪的是”我心中的答案總是和老師的一模一樣。在自信面前,我低下了頭;也許在成功我也低下了頭。我失去了許許多多鍛煉的機會,失去了許許多多成功的機會。我不甘心,不甘心機會白白流失,不甘心成功在眼前閃過、身邊掠過。 

  如何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自信呢?這簡直海底撈針。可是現在的我,漸漸找到自信的足跡。這是爸爸、媽媽給予的肯定,這是老師給予的信心,這是同學給予的力量。相信吧,那迷失的自信即將歸來。而過去了的,將會變成親切的回憶。 

  葉劍英元帥說得好:“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這種迎難而上、堅信成功的精神就是自信。

您正在瀏覽: 尋找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