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展望30年後的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展望30年後的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呆在房間,聽在抒情的音樂。站在窗前,緩緩地拉開窗戶,一陣微風拂過,任憑秀髮被吹得凌亂不堪,散亂的思緒隨風飄舞—— 

  一 偉大的職業 

  “蔡醫生,蔡醫生……求求你,救救我媽媽吧……”病人家屬緊緊抓住我的手臂,涕泗橫流,眼裡充滿了對我的期待和信任。但我早已習慣這種場面,更能理解他們的心情;我總會親切地安慰道:“別擔心,我們會儘力的!”說完,匆匆走進手術室,室中燈光直射手術台。看着手術台上全身血淋淋的病人,已是奄奄一息。我急忙戴上手套、口罩,上前開始手術。我不再暈血,不再看到這樣的情況而感到恐懼;而更多的則是我操作着手術工具和電腦時的熟練動作,眼疾手快。多虧了科技的發展,通過電腦,我以最快的速度,找出病因,將病人從死亡的手中給奪了過來,手術順利的完成了。當我笑着走出手術室時,病人家屬緊緊地握着我的手,喜極而泣,似乎有很多話要說,但千言萬語只匯成一句話“謝謝!”看到了這樣的情景,我總會感動到落淚。我不求得到什麼報答,只希望每位病人能恢復健康——這只是作為一名醫生的職責。每天要面對的病人很多,我總會以一絲不苟的態度去對待。為了他們的健康,我可以廢寢忘食,我可以失去一切。只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熱愛我的工作,這份偉大的職業。 

  二 相親 

  又是周末,我眯着朦朧的睡眼,很是不情願地從床上爬起。開始了我新一天的生活——在母親的強逼下,我又開始了我的“相親之旅”。重重的坐在電腦面前,進入“相親”網站,經過半個小時的篩選,在成千上萬的人群中,我挑了個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人。我們開始用視頻聊天來了解對方。我們倆很多的共同話題,但是他並不是我心目中的“美眉”因為在我的電腦屏幕上多次出現了“骷髏頭”。這些“骷髏頭”是我在電腦中安裝的測謊儀搗的鬼,只要對方所提供的信息不具有真實性便會出現“骷髏頭”……就這樣,一整天下來,壓根就沒有我喜歡的類型。我放棄了“相親之旅”,但我並不感到失望,因為我已經習慣相親失敗的現象。可是,母親卻在一旁不停地嘮叨:說我老大不小,該找個男人成家了,不然的話就成了“老處男”了。而我,總會不以為然地說“晚婚、晚育是幾十年來國家提倡的,大不了就單身一輩子!”就這樣,每逢周末,便是我的“相親之日”,以至於我開始討厭周末了,哎…… 

  隨着一聲“咔嚓——”磁帶中的歌曲都放完了,我的思緒也被迫停止了。回想剛才在腦海浮現的場面,我不禁笑了。微風依舊吹拂着,讓我感到涼意綿綿……

您正在瀏覽: 展望30年後的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展望30年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