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觀《唐山大地震》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滄桑,風塵巨變。回眸凝視三十四年前的唐山。短短几秒,瞬間天崩地裂,一切被封上死神的烙印。曾經那片廣袤的土地,那街頭巷尾的喧?被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給無情的一筆購銷了……徘徊在生與死之間,躊躇明與暗之間。有人選擇生,也有選擇死,有人選擇明,也有人選擇暗……真正源於人類內心深處的一縷精血脈。卻選擇永恆……

  一、孩子別怪我,媽媽對不起你。

  地震過後,主人公元妮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大強。而那兩個天真可愛的姐弟卻雙雙被同一塊水泥板壓在下面。為了能讓其中一個存活,元妮選擇了弟弟,當元妮抱着女兒方登“屍體”時,放聲大哭。

  看到這兒,我頃刻間淚漣漣,望着這個當媽的,我真為姐姐方登打抱不平。這個娘咋就這麼狠心呢,為了自己的兒子去放棄另一個親生活骨肉,合理難當?

  二、抗震救災,收養孤兒。——丫丫,別怕!

  瞬間,大於瓢潑。昏迷了許久的方登被大雨給嗆了過來,走在一具具屍體面前,他萬分懼怕。後來,他被一對抗震救災的解放軍收養了。取名丫丫。她在養父母的呵護下,考上了杭州醫科大學。與此同時,弟弟方達由於在地震中受傷嚴重,左臂被截肢,最終離開家鄉,出去打拚……

  三、三十年如過隙,姐弟雙雙立家業。

  三十年過去了,姐弟倆雙雙長大成人。方登的養母因為患病,早在九零年就去世了。弟弟由於靠自己的努力,在杭州開了公司。姐姐也同一老外結婚,遷居於加拿大。

  看到這兒,我的心裡終於放下了一口氣。雖然姐姐被他人收養,但一樣過上了好日子。人的命運就是這樣,它總是那麼不可思議。上天永遠都是公平的。對每個人。包括我自己。所以,每個人都不要抱怨自己的種種不幸,時刻記住,關上大門,陽光一樣會從窗口滲入。

  四、汶川地震,眾志成城。——媽,我不怨您!

  零八年五月十二日,與唐山同樣的遭遇,汶川發生了8級強烈地震。姐弟倆深知地震的痛苦,從不同地方趕來救災,卻不成想偶然相遇。這個一直失散了三十多年的家庭終於又抱在了一起。當即,母女倆早已泣不成聲:“媽,我不怨您,對不起,媽!”這是來自生命深處的淚,是生命與生命相互愛護的淚,是我們這個世界最高尚的淚。

  悲慘而感人的電影結束了,全場每個人都泣不成聲。做娘的一個個都在摸着眼淚,對孩子說:“你們永遠不能理解真正的母愛,一個做娘的心啊!”

  是啊,也許現在我也我也不能理解吧。只能用那乏味的語言,來訴說自己對母愛淺浮的理解。而這些對於母愛的詮釋也只能是“牽挂的淚兒凝結成真心。——血,濃於水。親人終歸是親人吧!”而有時正像主人公元妮說的那樣:“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而對於親人之間的不愉快,寬容是最好最智慧的選擇,也是善待自己的方式。因為,當你心中懷着對自己最親的人的仇恨,你將永無快樂和幸福可言。

  有一種愛,叫做放棄。放棄,只是因為一句:“我會學着放棄你。是因為我太愛你。”

  有一種愛,叫做曲折。曲折,是因為愛總是要轉幾個彎才到來。

  日曆還將一頁頁翻過,幸福也將一次次的傳遞。翻開新的一頁,你又會發現這一頁將會記載着母親為你精心打造的幸福……

  世間有真情,人間有真愛。在濃濃的真情中,最令人刻骨銘心的莫過於那份血濃於水的親情啊!

  山東省淄博市周村區第一中學初二:黃珍

您正在瀏覽: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觀《唐山大地震》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觀《唐山大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