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正的狼並不可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狼並不可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狼並不可怕 

  仁懷二中 八(七)班 

  祁玉嬌 

  有些人認為狼很可怕,不敢見着它,更不敢靠近它。其實呀!都錯了,真正的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披着人皮的狼。 

  我看見過《伊索寓言》中的故事,“誰偷吃了羊。”這個故事,講得就是:有一個人,他穿着偽裝,狡猾又惡毒。最後人們都看清了,真正的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披着人皮的狼。下面是關於這個故事的內容: 

  “誰偷吃了羊”的主人,他養了很多羊,他的心裡很高興,心裡盤算着說:“這麼多的羊,我不如招個人來,幫我料理,我也輕鬆些。”他覺得這個主意很好,很快就把廣告貼出去了。不久,有一個年青人來面試,這個主人看他長得一表人才,就招用了他。 

  主人把羊分了一半給他管,也留下了一半給自己管。此後,年青人對看管羊群這項工作做得很非常認真,每天一早就起來,趕這個羊群到草原深處,水草最美的地方去,直到太陽下山後才回家。主人看見他這麼認真,主人很喜歡他,說他是個勤快可愛的年青人。 

  年青人來了半個多月後,彷彿遇到了困難的事。他到處向鄰居們哭說:“最近不知從哪裡來了只大灰狼,特別兇狠,只要狼一靠近它,就把羊給拖過去,讓我眼睜睜的一點辦法也沒有。”年青人說著就哭起來了,誰看了都會相信。 

  這件事很快就飛進了主人的耳朵里,主人決定要把這隻惡毒的大灰狼抓住,於是,帶着鄉親們到處尋找狼的蹤跡;可是,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狼的痕迹。主人覺得這件事有蹊蹺,他開始有些懷疑年青人了。 

  有一天,年青人去放羊,主人便跟在他的後面,年青人便越過山坡來到自己的家。主人聞道羊的香味,就知道是他,於是他悄悄的到了年青人的後面。主人想:“我去逮他個正着。”他便悄悄地從後門進去,對者正在貪婪地吃着羊肉的年青人,大喝道:“你這個人面獸心的東西,還有什麼話說。”年青人一看是主人,嚇得渾身出汗。他知道自己無路可走了,他的偽裝終於被撕下來了。 

  “真正的狼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隻披着人皮的狼!”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偽裝的狼,披着人皮的狼,只圖一時的好處,等到別人揭發你的時候,用死也還不回來。 

  披着人皮的狼,儘管他偽裝的多麼的天衣無縫,最後,還是要被撕下來。露出他的本性。人面獸心的人最可怕,他騙了你,你卻不知道,神出鬼沒,來無影去無蹤,在他的圈套下,讓你慢慢陷入泥坑!可怕呀! 

  總而言之,“披着羊皮的狼呀,可怕!” 

  指導教師:代守梅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狼並不可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狼並不可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