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花的溫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的溫暖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幸福溫暖的家,聰明乖巧的我,相親相愛的爸爸和媽媽,還有慈祥的奶奶,我們快樂的生活在一個美麗如仙境的小山村,村口有一棵高大的老槐樹。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的家,奶奶,爸爸和媽媽。可是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爸爸和媽媽背起行囊在村口離去那一刻起,我的夢便懸挂在了村口的老槐樹上。

  小時,我曾以為我的家鄉很大很大,很美很美,比大海還要無垠比桂林還要美麗,是人間仙境。爸爸常常抱着我繞着村莊瘋跑,那一座座山頭全都低下了高昂的頭,那一條條溪流把我放肆的笑聲一直淌到天邊。跑累了,笑夠了,我和爸爸就躺在一片綠油油的軟軟的草地上,仰望天空,看仙女們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翡翠布滿整個天空。回到家媽媽總是愛敲打爸爸的額頭,邊敲還邊罵:“你還小啊,整天像個老頑童。”“爸爸才不會老呢!”我在一旁拍手助威。“一對活寶。”媽媽笑着進廚房去了,一會兒,桌上擺滿了香噴噴的“美味佳肴”,早已餓得夠嗆的父女倆還不等在家辛苦做飯的媽媽解下圍裙就狼吞虎咽的“風捲殘雲”了。晚上,躺在媽媽臂彎的我總是睜着大大的眼睛,聽媽媽講一個又一個神奇、美麗的故事,那重複了一遍又一遍永不厭倦的童話啊,把我幸福童年的風箏放飛得好遠好遠。

  可是,這種幸福的滋味我還未品嘗夠,伴隨着爸爸媽媽的身影消失在村口就永遠的失去了。奶奶撫摸着我的頭:“丫丫,別哭,到了雪花掛滿村口那顆老槐樹,爸爸媽媽就回來了。”從此,“打工”一詞闖進了我毫無準備的冰涼世界,我天天來到村口的老槐樹下,盼望着雪花早點掛滿枝頭。

  爸爸和媽媽走的時候村頭的老槐樹才剛剛長出新芽,每天放學我就來到樹下,看它一天天長大,變青,變黃,盼望着冬天早點到來,那時雪花掛滿枝頭,爸爸媽媽也就回來了。可是,我天天去,老槐樹還是老樣子,一點也沒有改變的意思。奶奶總是嘲笑我:“別傻了,還早呢。”我盼啊盼啊,終於有一天老槐樹的葉子變黃了,我興奮地大叫:“奶奶,奶奶,葉子黃了,槐樹葉黃了。”奶奶正拿着掃帚在樹下掃落葉,我的叫喊停止了奶奶手裡的工作,她抬頭看着老槐樹,喃喃地說:“是啊,也該回來了。”這已是深秋了,一股寒風襲來,紛紛揚揚的槐樹葉不停的抖落。我知道,秋天過後,冬天就到了,那時,爸爸媽媽就會回來了。看着滿地的槐樹葉,我彷彿聞到了媽媽做的可口飯菜的香味,爸爸抱着我又跑出了村口。從此,我特別留意每片葉子的飄落,因為我知道當最後一片葉子飄落,雪花就會掛滿枝頭,我和爸爸媽媽又可以幸福的在一起了。

  可是,我我卻一天天害怕起來,害怕那份隨雪花回來的愛會被冬天的嚴寒所熄滅,那是我怎麼也想象不了的世界。我暗暗祈禱,請將我一年的嚴寒化為一次動人的溫馨吧,雪花呀,趕快飄落吧,真的很拜託。

  我已經很努力地去想象過去的一切美好的事情,但是卻如此的沒有生機,無法掩蓋我海嘯般肆虐的饑渴,我已經很認真地去描繪雪花飄過枝頭的一切美好的畫面,但是卻如此的缺乏溫情,皚皚白雪覆蓋了我的地盤卻溫暖不了我冰涼的期盼。我去過爸爸帶我戲耍的每一個角落,我一遍又一遍撫摸媽媽從廣東郵寄回的毛衣,晶瑩的淚花,在我臉上飛舞,朦朧中,雪花紛紛揚揚飄滿了整個村莊……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甜蜜的夢:村口老槐樹的枝頭上掛滿了雪花,那一片片飛揚的雪花好美,好溫暖……

您正在瀏覽: 雪花的溫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