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魂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雪魂 標籤:雪魂作文

  燦爛的雪花終於飛舞起來了!

  今年的雪來得有些遲。潔白的雪花似乎比空氣還輕,比鵝毛還薄長時間地來在空中,飄飄悠悠,不肯落地。潔白的羽翼把它裝扮成自由的天使,伴着它,在浩瀚的天宇下盡情地嬉鬧,在凜冽的北風中翩躚地起舞。或上或下,或疾或慢,或纏粘於物身,或簇擁入窗隙,忙忙碌碌,放蕩不羈,似乎在尋覓着什麼。呼——呼——嗚呼——一陣大風襲卷而來,雪花一下子被刮入了高空,人們都在為它擔心,生怕它會被“拐”走,它卻覺得很刺激,高心得手舞足蹈。咦,多麼頑皮啊!

  雪,是頑皮的,卻也是無暇的,是無私的,是堅貞的,它始終擁有一個高傲、偉大的靈魂。

  在天空中閑逛了許久后,雪終於累了,於是它停下歡快的步伐,輕輕的飄向了大地,片刻后,大地便呈現出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景觀,純潔極了。地面上、花草間、樹枝上、屋頂處,全都鋪上了一身白的雪亮的素紗衣,白的扣人心弦,高的攝人心魂,讓人走路都禁不住小心翼翼,生怕破壞了這無價的衣裳。不一會兒,幾群孩子從屋裡簇擁而出,迎着寒峭的北風,打起雪仗來。如果你會擔心他們會破壞這如夢般的美景,那實在是太杞人憂天了,不信,你看看他們那天真無邪的面孔和那稚里稚氣的動作,你看看他們有什麼污垢可以將這雪污染。這時的孩子其實都和雪一樣頑皮,一樣的可愛,一樣的純潔。雪仗打累了,便跪在地上休息,一邊休息,一邊用手捧着雪堆雪人。膝蓋濕了沒什麼大不了,也不管回家是否挨罵,盡興就好。此時的他們才不理會那些繁瑣的規矩呢,只管自己玩自己的,心中始終是一片世俗怎麼也污染不了的純潔,比雪還要亮白。

  雪的生命總是那麼地短暫,當久違的太陽開始鑽出雲層時,雪便開始融化,身邊的水是它的淚,因為它歷盡千辛萬苦才凝成雪,降到人間,卻沒想到自己的生命就這樣匆匆地完結了,實在不甘心,況且這世間是如此的美好,它多想在人間多待一會啊,哪怕是一刻鐘也好。可想歸想,自然之規律還是不能違背的於是雪將滿腔的不甘心與留戀,化為了一灘眼淚,它知道,這些眼淚可以滋潤萬物,幫助農民伯伯明年大豐收,於是,雪的生命就在這一攤眼淚中終結了。無論是誰,看到此情此景都會油然而生出一種對雪的敬畏之情,敬畏它的無私,敬畏它的偉大。

  其實,雪值得人敬畏的不單是它的無私,還有它那高傲的靈魂。倘若雪不曾擁有過堅貞不屈的靈魂,那麼它能夠衝破嚴寒的羈絆,自由地馳騁於凜冽的北風中么?還有一點足以證明雪的堅貞。伸手去抓一下雪吧,不出5秒,它便會融化的一乾二淨,因為它寧願死也不願失去自由,不願被束縛,這正是雪在用生命詮釋自己偉大的靈魂。

  這便是雪,一個美的無與倫比的物體,一個被人們讚美了千百年的聖物,一個擁有偉大靈魂的英雄。

  九江市九江縣江州鎮江洲中學初二:梅秀明

您正在瀏覽: 雪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