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孔乙己,我想到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孔乙己,我想到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我們現代的高考就是古代的科舉考試,我認為,此高考非彼科舉也。眾所周知,現代的高考是高等學校招生考試,而科舉考試則主要是為封建社會選拔官吏或准官吏設置的考試,並且清朝的"八股文"限制了考生的思維和思想。 

  我想作為一種教育形式,現代的自學考試繼承了我國古代考試製度中的一些優秀傳統,與現代教育相結合,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教育制度的一個創舉。 

  就好像四大發明在中國沒有被重視、傳到西方卻引發社會大變革一樣,被譽為“第五大發明”的科舉考試,在中國也根本不會開出現代文明之花,結出現代社會之果的。科舉考試最終走進了死胡同,關鍵是它內容的陳腐和方法的僵化.科舉已經在100年前走到了盡頭,認識科舉,走進科舉考試文化傳統,或許可以讓我們可以更自覺得揚長避短.在廢除科舉制度一百年後的今天,當務之急是要弄清歷史真相,反思歷史教訓.因此,今天的各類考試,特別是高考,應該對其內容和方法不斷地革新調整,以確保考試製度能夠選拔真才,並促進全社會的人才培養. 

  細細品味<<孔乙己>>,再看看那些格守着應試教育,以及那些不肯與時俱進的人,仍舊能夠看到今日我們身邊也有大大小小不少的孔乙己!這是一個令人悲哀的事實!

您正在瀏覽: 由孔乙己,我想到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孔乙己,我想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