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谷城南河大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谷城南河大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谷城縣南河大橋是縣城南出連接襄樊的唯一通道,大橋全長730米,是七十年代民工建勤修建雙曲拱橋。當你從東經過南河大橋抵達谷城的門戶時,可以感受到這座古樸的山城在現代文明的侵淫中蛻變。南河上游梯級開發的小水電站已經使這條河流變得了無生氣,大橋下遊興建的橡皮壩擄去了南河僅有的一點激情。進入城區,你很快會被這個城市湮沒,找不到絲毫屬於自己的影子,映入你眼帘就是人們匆匆的行色和不息的車流。再往東南右行200米就到了政府街,在這條融入了小城政治和文化精英的街道顯得相對整潔和有序。在晚上,到處的車水馬龍和浮光艷影彰顯着它的卓而不俗。 

  西行的始端則是電影院,修葺過的電影院除了幾個鎦金大字和耀眼的藍玻外,一切似乎並無改變。白天這座影院仍是死一般地沉寂,到晚上,從影院發出那些靡靡之音和刺耳的武打聲對上座率沒有絲毫的幫助,倒是影院門前攤點上的新疆羊肉串和金龍泉啤酒成為人們夜生活的首選。 

  再過去就是粉陽路、西大街。在這條街道上,那些高聳的廣告牌、華美旖麗的霓虹燈、漂亮的模特兒無不昭示、變換着商業文明的巨大誘惑力。大大小小的老闆、經理,形形色色的掌柜、夥計深藏着生活的艱辛或喜悅,滿臉堆笑地迎送着賓客。清晨,那些從汽車客運站呼嘯而出的大巴承載着人們各種各樣的夢想,奔向十堰、襄樊、武漢,甚至更遠。“擦身而過”的襄渝線把谷城的石花美酒、汽車配件、蓄電池、紡織、化工等產品源源不斷地輸送到全國各地,有些甚至飄揚過海遠銷國外。

您正在瀏覽: 谷城南河大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谷城南河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