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牆,推到了是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推到了是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都說,我們長的像,只是,她年輕時沒有我漂亮,沒有我高。她只是微笑,露出幾分得意與驕傲。而我卻不理不睬,倔強地將頭扭向一邊,回憶着關於您的點滴。

  對你的記憶,只有那少得可憐的零星的片段:小時候第一次因為不吃您做的早飯而被關在屋裡打;您對我不停地嘮叨;您生日的時卻帶着我去麻將館,讓我一個人冷得蜷縮在椅子上直到睡着……這樣的點點滴滴,留在我心裡,是灰暗的,略帶幾分痛楚。所以,您的形象在我心裡一直都很模糊,我對您的態度也總是停留在負面。總認為我的成長,只有爸爸的付出,而您,根本連關心也談不上。

  而這些過早的主觀臆斷,卻讓我忘記了體味最根本最細膩的感情。胡適的一篇《我的母親》讓我深思。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我曾是哪個襁褓中的嬰孩。我曾是您手心裡盛開的一朵生命。

  您望着我長大。像您的感嘆,不過彈指一揮間,便是人生的一次更迭。

  我出生在一個夏天,我想象,陽光落在病房窗台上,和煦而溫暖,您向窗外看去,是墨綠的樹葉,在陽光的閃閃發光,活潑可愛。

  我無法記得,那個最初的世界。我卻彷彿能夠見到,您懷抱着幼小的我,走進一片明媚。花朵在盛開,您的愛在怒放。我只靜靜地睡,緩慢卻匆忙地以您不能預見的速度成長。我的血液與肉體,曾經在您的身體里瘋狂的生長。我由最初的一個微小細胞,經過您的悉心呵護,發育為一個真正的嬰孩。現在,我能想象的很粗您那飽含深情的漫長的負重過程。

  百年才能修得同船渡。那麼,母女的緣分,該有千萬年的修行吧。我是經過許多的漂泊和艱險,才能有幸投入您腹中。是您——收容了我游移的靈魂,是您——孕育了我幼小的生命。是您——給了我溫暖的家庭並呵護我健康成長。這獨有的緣分是該令我們感激一世的。

  她悉心地記着:“我出生第一天就會在夢中微笑,第二天便能貪婪地吮吸着母親的乳汁,第三天……第四天……”

  她聽別人誇我懂事聰明,欣然笑着。她彷彿很滿足,有好像不怎麼在意一切。

  提醒我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幾乎成了她每天的必修課,顯得非常嘮叨和繁雜。

  她的擔心。是那麼細密,那麼繁瑣。

  當您教我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我卻執拗的唱“世上只有爸爸好。”當您想陪我做作業時,我卻只冰冷的說:“你打擾到我了。”當您與爸爸吵着要離婚,問我跟誰,我眼睛也不眨一下的脫口而出說:“跟爸爸。”……無數的我對於您不親近的回憶,現在想來,當時我一定忽略了您黯然傷神的表情和落寞的背影。13年,您看着我,每天都與我在一起。您不知道如何與我溝通,所以不經意間,我們之間已經有了一堵無形的牆。以至於走在街上挽着你的您的手會感到彆扭,與您對話為思前想後。我們之間的關係一點兒也不像母女。您小心翼翼的呵護着我與您之間的親情互動,哪怕是零星點滴。回望過去,一路走來,對您,我無比愧疚。

  對不起,母親。這是第一次我用心認真寫下的一篇關於你的文章。對你所以的感情,我卻只能在文字里輕輕對你說。

  牆,推到它就是一座橋。我感覺之間已經擁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我和母親之間聳立的那堵厚厚的牆,被我輕輕一推,遍轟然倒塌,眼前一片開闊,從此,我和媽媽之間,便可以互動、溝通、自由交流。

  我無比深信,我們原本是同一個生命。這是冥冥中,上帝的安排。

  他們都說,我們長得像,只是,你年輕時沒有我漂亮,沒有我高。你卻微笑,露出幾分得意與驕傲。

  我說,你也很美,因為我們是一對母女花。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zry478666887

您正在瀏覽: 牆,推到了是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牆,推到了是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