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河的地方就有橋。當人們不耐於長久的舟輯,便架了木橋,當木橋朽壞時,便改為石板橋;當石板橋頹廢了,又將有更新的結構。所以同樣是一座橋,千百年前千百年後,橋的樣式與材料也有所改變,同樣也傳承着不同的文明,唯一不變的是:“它是一座橋”。一座讓我們走,連起兩岸,縮短距離的橋。 

  太多太多的故事發生在橋邊,橋上橋下,有戀人相遇於橋上,有窮人餓死在橋下,有兒童在橋邊嬉戲、玩耍,同樣橋也寄託着思念,牽挂,寄託着血濃於水的親情、愛情和友情,橋是一個永遠不落下帷幕的舞台,在這上面演繹了多少生活故事,社會艱辛。它只是觀眾,也永遠都是傾聽者。它心胸寬廣,任大小客輪、貨輪、游輪——從下經過,沒有誰有它“宰相肚裡可撐船“的胸襟。 

  人就是橋,從知識未開的遠古,到科學昌明的現代 ;從短暫易朽的獨木橋,到堅固耐 用的水泥橋;自貢獻微薄的平民,到影響深遠的哲人,我們都 扮演橋的角色,上一代人的橋毀了,這一代人又新建了橋,這一代人的橋落伍了,下一代人的橋就會緊緊跟上,只要 人存在一天,使不能沒有橋,千年萬年將文化的種子傳承下去,亘古不變。 

  時代就是洪流,人則是在這洪流上建起來的橋,我們走前人的橋到達彼岸,又築起自己的橋讓下一代通過,我們都 知道無論什麼材料的橋都不可能永垂不朽,但我們 也知道:在這時代的洪流上,永遠會有一座生命、歷史、文化、藝術心靈的橋。

您正在瀏覽: 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