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年幼時,總喜歡去外婆家。家裡和外婆家相隔地並不是太遠,坐車十幾分鐘就到了。所以有空時就帶我去外婆家。 

 而我每次聽母親要去外婆家就會很開心,因為,那裡有我的玩伴——晴子。晴子是我的表姐,父母在外地打工,將她託付給外公外婆。 

 每次去,外公外婆就會帶着我和晴子去街市上玩。外公外婆的家與街市中間隔着一條很寬的河。河上自然有一座橋。 

 橋呈拱形,將街市和居民的家連接了起來。橋身並沒有什麼花紋,給人一種很簡陋的感覺。然而,在這座橋上卻有我無數美麗的回憶。 

 每次去的時候,外婆牽着我的手,而外公,牽着晴子的手,一步步走過那座石橋。橋上偶爾也會小販,嘴裡吆呵着"冰糖葫蘆啊!”那時,我和晴子便會乞求外公外婆給我們一人買一串。 

 過了橋,就是街市。街市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這時候,外公外婆便會緊緊拉着我和晴子的手,怕我們被熙熙攘攘的人群衝散。 

 回去時,我和晴子的手裡總是拿着許多好吃的和好玩的東西。而外公外婆的手裡總是拿着一些菜。 

 若是去的早,在橋上便可看見許多婦女在橋下的河中洗衣洗菜。歡聲笑語不時地傳來,很純樸的笑容就那樣印入眼帘。不美,卻使人難以忘懷。或許在城裡獃著,很少看見這純樸的笑了吧! 

 漸漸地,我和晴子長大了,開始獨自去街市,在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與晴子去玩的時候,晴子卻拉我去了一個偏僻的地方。 

 那個地方四周都是瓦房,而晴子卻拉着我進了一個土做的房子。還沒進去,我就看見一個與外婆差不多的老奶奶在忙碌。晴子拉着我進了那個房子,我開始細細打量起來。 

 總共只有一間房,廚房在那裡,床也在那裡。屋子裡的傢具更是簡陋地不成樣子。我明白晴子拉我來這裡,剛想問,卻聽見老奶奶開口了:“晴子,又來了啊!還帶了 一個人啊!” 

 “嗯,這是我表妹。”晴子已經開始幫老奶奶做家務了。我也只好跟着做。 

 回去的路上,晴子才告訴了我一切,那個老奶奶好像與外公外婆是親戚。我和晴子叫姨奶奶吧。 

 她的兒女都長大成長了,卻步肯養她,外公外婆總是在逢時過節的時候給失去了 生活來源的她送一些物品。而晴子,在空餘時間,會幫她做一些事情。 

 在晴子的影響下,我也經常和晴子一起去幫她做事。更多的時候,我們手裡會拿着一些換洗衣服,而姨奶奶手中拿着一些菜。我們三個人一起慢慢走過那座橋,來到橋下的河邊。 

  我和晴子總是去洗那些衣物,而姨奶奶則在一旁洗 着菜,構成一幅和諧的畫面。偶爾,在橋上看見小販,姨奶奶會去給我們買零食。而我和晴子每次都制止她,告訴她我們不喜歡吃。然後,拉着她走了。看到那些零食,我們又何嘗不心動呢?但我們知道,她的錢是一點一點存下來的,她根本就沒什麼錢。我們只想讓她生活得不用那麼艱苦,又怎會要她的錢呢? 

 記得有一次,我和晴子對她說:“姨奶奶,等我們以後長大了,我們要好好孝順你,讓你吃好的,穿好的!”那一刻,她笑了,殘缺不齊的牙齒露了出來。 

 然而,她始終是沒有等到那一刻。在某個夜晚,她就那麼靜靜地離開了,拋棄了我們。當時我還在家上學,並不知道。晴子去見了她最後一面,而我,卻沒有見到。直到後來一次去外公外婆家,晴子才告訴我。她說的時候眼睛紅紅的,而我也哭了,甚至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只是有種想哭的衝動。 

 就在哪個時候,我的功課增多了,去外公外婆家的時間也少了。晴子也去了父母那裡,與我失去了聯繫。 

 如今,我站在這座橋上,看着橋下的流水,心裡有濃濃的傷感。姨奶奶離開了,晴子也走了,只剩下了我一個人。 

 該走的終是走了,該留下的也走了,恍然問我似乎又看到了我們在一起洗衣物的場景。晴子走後,外公外婆的話也少了,瞬間蒼老老了很多。而我,更多的時間在這橋上度過。望着橋下的流水,彷彿是已逝的時光。時光一去不復返,外公外婆不知什麼時候也會悄然離開我,想到這兒,我飛快地奔下外公外婆家 ……

憶橋 作文推薦:

  • ·憶橋1500字
  • 您正在瀏覽: 憶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