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感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確,感恩是一種美德,是我們人生中的陽光雨露,心存感恩,生命就會得到滋潤,生活也會因此而豐富多彩。但是,何謂感恩?如何感恩?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值得我們共同思考的問題。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事情,某女士的孩子在學校表現優異,在各種競賽、考試中脫穎而出。這位女士深感欣慰,認為孩子的優異成績離不開教師的辛勤付出。這種想法是無可非議的,可這之後這位女士的做法卻是令人大跌眼鏡。她主動登門拜訪老師,給老師送厚禮,請吃飯,甚至用錢來感謝老師。教師的奉獻是無私的,他的這種行為不是對教師教育成果的肯定,相反,這是對教師工作的不尊重與侮辱。她對感恩二字的褻瀆,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更加劇了教育的不公平性,給學生的發展造成了不利影響。這種令人嗤之以鼻的行為在生活中已屢見不鮮,越來越多的人忘記了感恩的初衷,盲目地去感恩,結果適得其反,給他人帶來了不良影響。我想,我們應該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感恩,感恩他人給予我們的關懷與幫助,感恩他人在我們危難之時伸出的援助之手,享受快樂的同時也為他人送去快樂。

  當今時代,許多年輕人在外地工作,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於是,"常回家看看”成了無數父母的心聲。子女們給家裡寄了各種吃穿用品,保證父母的物質需求,他們或許認為這就是感恩。父母並不奢求孩子給他們帶來什麼,在父母眼裡,孩子的一個擁抱,一張笑臉才是最好的回報。感恩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滿足,更是物質上的回贈。感恩需要一顆真誠的心,需要心與心的溝通理解。作為中學生的我們,感恩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學習,揮灑汗水,不辜負父母對我們的殷切希望,與父母多一些心靈的對話,用行動,用愛來感恩。

  一路走來,我們漸漸 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感恩父母的默默支持,感恩朋友的一路陪伴,感恩路上的風風雨雨……因為感恩,生命又多了一處動人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感恩?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