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人生的珍貴禮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人生的珍貴禮物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樂觀的乞丐與“我”的提問來表達對人生的感悟。

  世上之人,貧窮莫過於乞丐,潦倒莫過於行乞。然而,這樣一個窮困潦倒之人,他的回答,讓所有人震驚。他對生活的滿足而不奢求是令人尊敬的。他得到過父母的呵護,品嘗過愛情的滋味,有過助人的經歷,雖僅此而已,但他的阿Q精神,他因此對生活的熱愛卻是很多人所聽不到想不到看不到做不到的。

  有些人家裡金碧輝煌,他嫌它不夠漂亮;有人一月收入8000,他嫌不夠多。他要80000;有人家腰纏萬貫,他嫌少,他沒有成為世界首富,他們都認為生活很無趣。

  比之於乞丐,我們的生活已是另一番天地。我們意識到自己已經擁有了很多,我們應該明白自己是生活在幸福之中,讀過了這篇文章,你就不會抱怨人生,永遠知足;記住了乞丐所送的“珍貴禮物”,你會加倍地熱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人生的珍貴禮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人生的珍貴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