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用心靈去體會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靈去體會書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一圈柔和的光暈,一杯苦澀的清茶,一卷難以釋手的線裝古書,主宰着一個個寧靜的夜晚,不眠之夜,推窗聆聽,風的淺唱,夜的低吟,那是多麼愜意的享受啊!知識的汪洋浩瀚無邊,書本就像一葉葉扁舟,載着每一個探索者在波濤中漂流,有的人坐的只不過是幾張紙,隨波逐流,很快一個水花過來,便被無聲地淹沒在潮水之中;而有的人乘着的則是一本厚厚的書本,揚起了未知的風帆,掛起了尋底的鐵錨,樹起了堅強的鬥志,考驗着風浪的洶湧,體驗着大海的精深博大;於是在乘風破浪的書中逐漸成長,成才……

 “我看青山多嫵媚,我料青山看我應如是”,我惜書,書亦懂我。我愛書,書亦香我,無需其他,彼此之間的會心一笑,便已是一個靜謐而富足的世界。——書在我的生活中,像是情人,一日不相會,便有失落難安的感覺。而有“情人”相伴的日子,心裡是踏實的,心靈是寧靜的,時光里飄溢着的,也是滿滿的幸福滋味。 

 曾幾時,坐在院子里那棵高大的香椿樹下,與奶奶一起,依偎着她的肩,手捧那泛着淡淡墨香的書,耳邊有為風掠過,靜靜的閱讀那優美的文字,心一次又一次的被故事情節所牽動…… 

  “閑中覓伴書為上”,有書的日子是充實的。我喜歡那種輕輕撫摸書本的感覺,有時將書抱在懷裡,靜靜的閉上眼睛,感覺幸福亦如此。 

  其實小的時候,我並不喜歡讀書,應該說對書一點興趣也沒有。我不懂大人們為什麼每天看書,也不懂書為什麼有那麼吸引人。小學時,老師讓家長們買書給我們讀,媽媽為我買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我第一次認真讀過的書。這次,我在書中找到了樂趣,懂得了很多道理。從此書走進了我的生活。我如痴如醉的愛上了她,沒有與她牽手的日子是如何業熬不過去的。

  書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宛如一塊磁鐵緊緊地吸引着我。我愛不釋手,甚至常入"廢寢忘食"之境,也正是書首先打開了我的心扉,帶着故事中的神奇飛入了我的心靈世界,留下了第一個亘古無法退去的印跡。我對書里捨己為人的英雄深深敬畏着,發自內心痛恨那些卑鄙無恥的壞蛋。從書中,我讀到了勤勞、善良與正義,也讀到了歷史的興衰與人間的不平。是熏陶,是感染,更是教誨。我常常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里遨遊着,那種感覺彷彿久旱逢雨,又像大壩泄洪,滔滔而下,心裡產生了一種無比的快活感。 書,從白紙黑字感化到我的生活,讓我懂得了禮貌;讓我勤奮刻苦;讓我光明做人。可以說,書是上帝派來拯救人類的。如果我失去了書,就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在我五年的讀書生崖中。它還真為我增添了不少快樂,也幫我解決了不少煩惱。  

我讀過許多對讀書的評價,有的說,“文章雖滿腹,不如一囊錢。”這樣的話讓我氣憤。有的說,“安居不用架高堂,書中自有黃金屋。娶妻莫恨無良媒,書中有女顏如玉。”這樣的評價,我看又過於世俗。在諸多的評價中,我認為最可取的是倪文節的說法。“松聲,山禽聲,夜蟲聲,鶴聲,琴聲,棋子落聲,雨滴階聲,雪灑窗聲,煎茶聲,皆聲之至清者也,而讀書聲為最。”“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有全利而無少害者,惟書。不問貴賤貧富老少,觀書一卷,則有一卷之益,觀書一日,則有一日之益。故日有全利而無少害也。” 

 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書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我堅信,只有讓我們的靈魂融入書的海洋,讓書的內容融入我們的生命,才能有一個比海更為廣闊的心靈空間! 

您正在瀏覽: 用心靈去體會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靈去體會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