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幾度夕陽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度夕陽紅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歷經了一輩子的艱辛,撫育子女成長,看他們工作、結婚,只圖在晚年能夠安祥的度過下半輩子。他們現在已滿頭銀髮、滿臉皺紋,那是歲月留給他們的禮物。這份禮物是多麼的沉重,蘊含著多少辛酸與悲痛,歡喜與安慰。歲月的無情、世間的滄桑讓他們已洞悉世間一切。

  他們漸漸被人淡忘,因為他們不引人注目,他們習慣生活在遠離人世的深山裡,過着仙人般的生活。兒女來看他們時向他們訴說生活的種種不幸時,他們總會微笑着輕撫兒女的手,說:“放心吧,一切都會過去的。”漸漸的,兒女們來的次數越來越少,他們依然樂呵呵的生活着,因為他們想兒女們可能工作繁忙或不幸而減少。

  他們喜歡孩子,喜歡孩子們的天真純潔,以及心無雜念。他們喜歡給孩子們講故事,講過去的故事。每當自己從津津有味的思想中回過神來時,孩子已靠在他們的懷裡睡著了,他們並不痛心,他們認為這是孩子可愛的表現。

  他們,其實很寂寞。他們多想兒女們能來看看他們,但又怕兒女埋怨,所以一直找理由推着心裡疑問。

  廣播里放出:“常回家……”時,他們總是淚如雨下。是啊,孩子們,該回家看看了

您正在瀏覽: 幾度夕陽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度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