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時花開岸之未央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時花開岸之未央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彼時花開岸之未央 標籤:未央作文 夜未央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作文

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 

  ——題記 

  總是很固執的把雨娃娃掛在教室的窗戶上。之所以叫它與雨娃娃是因為“雨天娃娃”很繞口,沒有晴天娃娃那麼順口。如此而已,很簡單的理由。因為很喜歡candee的歌,這段時間英語成績突飛猛進,讓教英語的那隻“歐巴桑”大跌眼鏡。 

  很喜歡Super Junior。同桌的小迪喜歡他家恩赫,我喜歡我家“公主”(希澈)。兩個人一拍即合,把Super Junior的歌全部用中文音譯過來,唱得還真是那麼回事兒,這是才感嘆中文的博大精深。 

  下課的時候,你給我發短信。說,讓我上課以後看窗外。而我卻因為生物老頭一直在自己桌邊徘徊,沒有留意窗外。小迪打了個紙條扔過來,說有人在操場上放了四個大氣球,上面寫着“Rain”——我的英文名。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氣球早就飛到雲的那一端去了。而你,也不知去向。 

  我們總是這樣,總是會無奈的被其他事物插一腳,就像兩條平行線永遠沒有交點……. 

  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真誠的愛情之路永不會是平坦的 

  . 

  英語老師在課堂上把“I need to get some money”翻譯成“我想去搞點錢”。永遠不會跟坐在前面的“男版班花”一樣,矯情的說著:“上帝叔叔請不要倒計時,讓時光永遠停留在幸福的那一刻”。然後突然在某一天發現,那句話居然還是抄的。 

  晨練的時候看見你了。你在我耳旁飛快的說了句話,我沒有聽見。Super Junior的《幸福》在耳機里歡快的唱着,剛好是晟敏唱那句“我愛你”的時候。 

  小迪的眼睛是先天性近視,300多度,可憐的孩子。坐在第五排的我,眼睛也好不到哪兒去。媽媽一直尋死逆活的不讓我去配眼鏡。你呢?好像在初一的時候就你就戴上了近視的凹透鏡片了吧!銀框的,很漂亮。 

  現在……… 

  你又在哪裡呢? 

  知道嗎?我們曾經借讀過的重點高中的老校區現在應經被拆了。往日書聲琅琅的校園已成為一片廢墟,有點像斷臂的維納斯,那殘缺美實在給了我太大的震撼。 

  我在適應沒有你的日子。我等了你一個星期、二個星期、三個星期……一個月……..你始終沒有出現。一張寫滿1314個“對不起”的道歉信有用嗎?我想聽你的解釋,你當面的解釋。 

  一生一世? 

  我從不相信海枯石爛的諾言,如果你還記得的話。引用一句很俗套卻非常經典的話—— 

  如果對不起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嗎? 

  以前我們總是喜歡跑去食堂“騙吃騙喝”,把食堂的張大娘捧到天上去了,往往給我們的分量最多。就是那個時候練就的好口才,現在才會被學校每次抓取參加演講比賽。 

  If you understand the value of love and love you have given me I have to wait for the future ,只要你明白 珍惜愛與被愛 我願意等待 你給我的未來 。 

  小迪勸我忘記你。我盡量忽略一個月以來,在街上首次遇見你。訣別的偶遇……. 

  那天,我去圖書館溫書。無意間瞅見了你。不同的是,在你身旁——本屬於我的位子上,站着另一個女孩兒。我認得她,你們學校的校花嘛!跟她在一起,總比跟我這個初戰頭角的小才女要有面子的多吧! 

  忘記了是怎麼上前視若無睹的跟你打招呼;忘記了你是怎麼輕描淡寫的向她介紹我;忘記了在跟我道別時你是如何在跟她調笑,忘記了…….. 

  我沒有哭,亦是極其簡單的說了聲“祝你幸福”。兩個人擦肩而過,沒有再見,只有訣別。 

  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 

  佛曰: 

  此雲彼岸 

  無生無死 

  無若無悲 

  無欲無求 

  乃一極樂世界 

  而有種異花 

  超出三界之外 

  不在五行之中 

  生於弱水彼岸 

  無莖無葉 

  絢燦緋紅 

  佛曰此為彼岸花 

  花開彼岸時 

  只一團火紅 

  花開無葉 

  葉生無花 

  想念兩惜卻不得相見 

  獨自彼岸路 

  PS:最新寫的一篇文~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您正在瀏覽: 彼時花開岸之未央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時花開岸之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