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雪之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雪之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風呼呼的刮著,雪還在下,越來越大。路上沒有一個行人,人們都呆在暖和的家裡。

  這家人亦是如此。男主人在沙發上看報,壁爐里的火生得旺旺的,儘管如此,男主人仍是感到很冷。傍晚時分,門鈴響了,門外站着的是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婆婆。老婆婆見門打開了,向前挪了幾步:“好心人,我已經凍壞了,可以讓我進屋暖暖身子嗎?”眼神中帶有一絲懇求,聲音也顯得十分顫抖。男主人上下打量了老婆婆一眼,眉毛皺了一下,冷哼道:“老太婆,看你這副髒兮兮的樣子就算不髒了我家的沙發也得髒了我家的地板。老婆婆再三懇求。男主人不耐煩得瞪了她一眼:“再不走,小心我不客氣。”老婆婆無奈地走了。

  過了許久,門鈴又響了。按門鈴的仍是那位老太太,但開門的卻是這家的女主人。老婆婆再次懇求進屋暖暖身子,女主人很友善地扶老婆婆進來。老婆婆進屋后,一眼便看見了坐在沙發上的男主人。男主人給女主人一個白眼,女主人不去理會,扶老婆婆坐下。閑聊一會兒后,老婆婆蒼白的臉漸漸的紅潤了。男主人坐在旁邊,催老婆婆離開,老婆婆只好如此。

  夜深了,風還在刮,雪還在下,沒有一點停的跡象。風雪中,隱約有一位老人的身影在雪地徘徊。突然,她似乎發現了什麼,一步步艱難地走到一棟房子前。她按了按門鈴,在風雪的掩蓋中,熟睡的人們幾乎都聽不到。許久,門開了,老婆婆動了動快要僵硬的身體,這次開門的是男主人。“這麼晚了幹什麼。”見又是老婆婆不耐煩的說。“我的錢丟了,四處都找了也沒找到,想看看是不是丟在你家了。”“你一個老太婆能有多少錢。”男主人生氣了,“為了你那點錢就打擾我們睡覺!”“求求你了……”不等老婆婆說完,男主人已經關上了門,任憑老婆婆如何叫門,男主人都不理會。過了許久,老婆婆終於絕望了,她慢慢地挪動着步伐走開了。男主人看沙發上確實有五千塊錢,便藏起來上樓睡覺了。

  第二天,男主人的一位朋友來了,他說自己的家鄉發生泥石流,母親不知去向,如果有發現者必有重金,男主人知道他的朋友是個富翁,酬金一定不少,問他有沒有母親的照片,朋友立即拿了出來。男主人一看。不由得驚呆了。原來照片上的人正是老婆婆。男主人認為昨夜風雪大,老婆婆一定還這附近,等送朋友走後,立刻出門尋找。但他不知道,可憐的老婆婆已經在昨夜的風雪中悄悄地離開人世了……

  宜安鎮中學初二:妙筆慧慧

您正在瀏覽: 風雪之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雪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