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機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會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必須報一中!不管花多少錢,砸鍋賣鐵我也供應你上!你要是報了別的學校,我一分錢也沒有!我的態度很明確:我就是要讓你當鳳凰尾巴也不當雞頭!”

  父親扔下這句話,摔門而去。屋子裡飄蕩着迴音,嗡嗡錚錚地響。我一頭撲到床上,淚,決堤而泛濫成災,不再咬緊了嘴唇,我張開大口,恣肆地哭泣。

  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冷靜了下來了,我梳好頭髮,坐在鏡子面前,我要模擬將要和爸爸進行的一次長談。爸爸,請您聽女兒說……

  是的,都是我不好,您和媽媽都是明白人,所以我應該是天才的料子,只是都怪我前些年有着奴才的懶惰,才導致了今天在班裡坐第十六把交椅的位置。爸爸,對不起,女兒保證:以後我再也不懶惰了!我本就是一枚天鵝蛋,即使埋沒在鴨群里,即使受困在山洞裡,我也早晚會飛上天空,還原成高貴美麗的白天鵝的!對吧,爸爸?

  爸爸,您請坐下來,爸爸,您喝茶,爸爸,我聽您的,我就報一中,我的第一志願就填寫一中,您放心吧。可是,請您幫女兒分析一下:在這個重點高中里,女兒該做哪樣的“鳳凰”呢?

  感謝您,爸爸,讓我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坐了這麼多年;這麼多年裡,我也慢慢長大,慢慢懂得了一些事理,依據我的能力,我把學生總結了這麼幾種類型,爸爸,您看看我說的對不對,您覺得女兒應該做哪一類人,好嗎?

  首先請允許我把表現非常突出的學生譬喻成“鳳凰頭”,好嗎?

  第一類,我定義為:超級魅力鳳凰頭——那些成績優秀的學生。

  他們是老師的“寵兒”,是同齡人中的“驕子”。老師們給予他們最熱烈的鼓勵、最周到的愛護、最細緻的講析,所以,他們發奮圖強,發誓決不辜負濃濃師情深深父愛,於是,他們取得了更加傲人的分數和各式各樣的榮譽證書。當然,他們得到的將是更多的呵護和寵愛。

  第二類,我定義為:超級神氣鳳凰頭——那些不把學習當回事的學生。

  為了保住學籍,為了給父母拿到那一張硬紙,好讓父母臉上光彩的見人就說:我們家的孩子上重點高中呢!可是學習不是他們的事,他們最會不間斷的呈上各種精美絕倫的“貢品”,我們可愛的老師們只好表現出“海納百川”的寬廣胸襟,殫精竭慮地和他們周旋。

  第三類,也就是介於上面兩者之間的那些人:他們成績不突出,家業不突出,得不到寵愛,也得不到寬容。如果也給他們界定一個頭銜的話,我覺得就叫“超級酷酷(苦苦)鳳凰頭”吧。

  他們灰頭灰臉,老師們是不會將慈愛的目光在此停留片刻的;他們小心謹慎,卻仍逃避不了是有些人精神虐待的對象:“哼,豬啊?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做啊!”他們意志堅定,卻也無處可躲的成了某些人玩樂取笑的道具:“哈哈,我的熱情就像一把火,燃燒了我的笨蛋同桌,化成一縷灰,變成一小堆,越看越是牆上的斑點。”瞧,無用,多餘,到了這地步。

  就是這些超級苦惱的人里又根據取向的不同分成三類人:一類成了“魅力鳳凰們”的奴才,他們勒緊了褲腰帶為主子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只為到考試時請多多關照也好換回一個體面的分數,以好保持自己積極向上的貞節;另一類成了“神氣鳳凰們”的跟班,極盡溜須拍馬狐假虎威之美態,也好分得一些“燁然若神人”的風采,不枉虛度一世了。

  還有一類人,他們信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他們要學會真誠微笑着欣賞老師們對“寵兒”的讚美,他們要慧眼獨具抗拒着玩樂的各種誘惑,然而,隨着知識盲點的日漸增多,他們奮鬥着,苦熬着,麻木着,自虐着,直到神經衰弱,中度抑鬱,冷暖混淆,悲喜兩忘,痴痴獃呆,形同槁木。卻,不失雕刻般的完美笑容。

  爸,我的歸納您贊成嗎?

  爸,您讓我做哪一類呢?

您正在瀏覽: 機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