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佛說:一葉一菩提,一花一世界。 

  ——題記 

  時間如飄散的煙花,紛亂得有些讓人措手不及,在這複雜的生活魔方中,我摸索着……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在思忖…… 

  迷惘 

  十五歲,是花季?是雨季?青春的大道已向我們延伸,然而我…… 

  窗外的雨,飄着,屋內的我,淚滴着……一股無滋味的悲傷湧上心頭,黑暗籠罩着我。此次考試的失利,讓我極度受挫。為什麼?為什麼?心底一直發問。屋內漆黑一片,我的淚無聲的從臉頰上滑落,像冰花,一落水,便找不着痕迹。心中蒙上了一層陰影,我的眼前一片黑暗,探尋着前方,不停的詢問:“路在何方?” 

  覺醒 

  夏夜,耳旁的蛙鳴蟬躁令我難以入眠。穿衣起身,竟發現屋內多了個閃閃發光的小精靈。呀,是螢火蟲!我仔細地端詳着這個小傢伙,竟發現他撲騰着翅膀想飛出門去。我笑出了聲。這門窗是關着的,你有何苦向外飛呢?我等待着這小生靈飛倦了,放棄希望,然而就在那一刻,我驚呆了,一個金色的身影從門縫隙之間穿過,隨即在夜空劃過一條晶亮的完美的弧線。一隻弱小的螢火蟲都能穿越阻礙,為什麼我不能呢?在黑暗中摸索,尋找光明的路口…… 

  抉擇 

  我的心被扣響了。是啊,我不能再逃避。撿起那一片片殘夢將它拋向昨天。我感悟着:人生如香茗,只有經過了沸水的沖泡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如雄鷹,只有經過了無數次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藍天……我明白了,此次的失利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挫折,要明白“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人生的路口上有許多的路標,我一一地品味着,思索着,抉擇着…… 

  朋友,別再徘徊,青春的大道已向你敞開,走出心靈的桎梏,用激情叩響,你的人生將輕舞飛揚。 

  走過這個路口,我在下一個路口等你……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路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