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態 標籤:心態作文

  有一個語文老師,指着背書表,對同學們說:“誰背不去這些課文,就得挨留。”其中有個學生就不滿了,便趁老師不注意時悄悄地將背書表的背字打滿了。老師知道后,找他談了話,他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後悔起來。

  這個學生就是我,然而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我對此不滿,接着,我的心態便發生了偏折。

  心態有許多種,人人有各自的心態,不同的人對不同的事心態也不同,比如我,當聽到老師說出我最不喜歡的“挨留”倆字時我的心態就立刻變得粗魯,焦躁起來,生起氣來,悶得不歡,煩惱沖壞了頭,結果想都沒想就做出了壞事。可見心態影響着我們的行為,充斥着我們的大腦,好的心態讓人倍添活力,沉着冷靜;壞的心態讓我們盲目下結論。

  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寫作業時的心態是煩悶的,下課時的心態是愉悅的。我們常常聽到說要時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心態的調節對我們有重大的意義,考試時應採取嚴肅認真的心態;上課時要有積極守紀的心態;在生活中我們各有各的心態,但是什麼樣的心態最好呢?是不是只要有褒義詞的就是好的心態?不,好的心態就是最適合你做某事時的心態。我們面對事物,有好的心態就會事半功倍,馬到成功。

  反之,不好的心態會對我們造成不好的影響,做出後悔的事,或是以失敗告終。比如上課焦躁,悶着氣做事,瞧不起別人。這樣的話上課不專心,幹事走馬觀花,高傲結果退步,都造成了不好的影響。心態的字典釋義是“心理狀態”,心理狀態比身體狀態在某些方面來講更重要。貝多芬,一位著名的音樂家,卻雙耳失聰,對於他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而他的心態卻十分的堅定,寫出了多少令人讚歎的交響曲。

  心態影響着人們的一舉一動,人隨心態變,心態隨人變。三思而後行,對於調節心態這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心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