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態與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與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與影的疊加,是陽光的色彩。我總能在陽光下,找到自己的影子。找到面對生活的勇氣。 

  -----題記 

  王國維說人生有三種境界。是“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凄楚。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憂傷。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欣喜。我始終相信,這三種姿態亦是生活的初始狀態,生活是公平的,他不會因為你討厭沼澤和風雨就讓這一切都消失。也不會因為陽光的耀眼與絢爛就讓它永駐人間。 

  良好的心態就像海洋上的燈塔,讓生活這艘小船不會迷失方向,亦如夜空中星星的光輝,明亮卻不刺眼。在苦難面前,每個人會用不同的人生觀去對待。悲觀的人會說,為什麼困難總是降臨在我身上。而樂觀的人只是驕傲地仰起頭,去化解所謂的苦難。 

  這讓我想起了李煜。是他在訴說么? 

  “空持羅帶,回首恨依依。”他在感嘆什麼?無奈地用一杯鳩酒,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也結束了那個離亂的朝代,一片朦朧中,他彷彿看見自己率領南唐的金戈鐵馬,痛擊趙匡胤之卒。可惜,已經遲了……若是他當初把心態方正些,又怎會落得個“亡國之君”的稱號呢?他錯不該消極地抵抗叛軍,給這段歷史徒增了幾分悲劇色彩。 

  縱覽大觀園,依稀可以看見那位佳人。曹雪芹用他的筆墨潑灑出瀟湘妃子的弱柳扶風。然而黛玉妹妹的眼淚卻是流不盡的。試問生活中真的有那麼多的不如意嗎?她雖年幼喪母,卻得到了賈母的多倍疼愛,雖弱柳扶風,卻有幸與寶玉惺惺相惜。何來這悲春傷秋的愁緒?這一切似乎就註定了她的結局是不完美的----香消玉殞。若是她善待生活,留心周遭的花草,也許會驚異地發現生活其實是美好的。 

  我欣賞貝多芬的執着,欣賞史鐵生的堅韌,欣賞張海迪的勇氣。他們在生活面前從未說過“不”子。也不會因為苦難就止步不前,而是用良好的心態,書寫他們的傳奇,譜寫一曲雄奇壯美的讚歌!我想說的是,心態決定我們的人生,善待生活,你也許會發現,今天早晨的天空就很美。

您正在瀏覽: 心態與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