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浪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浪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常常聽到人們說生活缺少浪漫,沒有激情。許多人認為每天為生活奔波,被家庭瑣事纏身,柴米油鹽已經無情的替代了玫瑰,家庭的瑣瑣碎碎已經替代了花前月下,日子平淡而真實,哪裡還有心思浪漫。其實,在現實生活里,浪漫不是很難做到的事情,只是我們平時忽略了它存在的價值。

  浪漫是一種感覺,浪漫是一種心情,不在乎什麼形式,只要慢慢品味,就會發現浪漫無時無刻貫穿於我們的生活。居家過日子,需要的不僅僅是柴米油鹽,還需要有浪漫。而浪漫的形式也無需轟轟烈烈,關鍵是要在生活中營造一種浪漫的氣氛和情調,便使生活增添許多情趣。

  不同的人,對浪漫的詮釋與理解是不同的,有的人認為浪漫那是有錢人的事。其實不然,因為浪漫跟財富的多少無關,浪漫跟地位的高低無關,卻跟生活情趣有關,它是一種情操,一種修養,一種錘鍊。有錢的,沒錢的,年少的,年長的人都可以浪漫。許多人喜歡把浪漫形容為男女之間的情愛,可是我覺得把浪漫拘限於男女之間,實在是太過於狡小了。浪漫不一定非要做到轟轟烈烈,應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只要細細品味,生活中不乏浪漫與溫馨:花前月下可以是浪漫,看蝶飛花前是浪漫,聽夜雨淅瀝是浪漫,賞天邊夕陽是浪漫,品一杯香茗是浪漫,到公園賞花觀景,在城市郊外散散步,到山區爬爬山,周末去河邊釣釣魚,與友人相約逛逛街,黃昏里與家人去看晚霞,一句溫柔的話語,一杯釅釅的熱茶等這些也可以是浪漫的。

  如果缺少浪漫,生活就如一潭死水,沒有絲毫的創意和心情,是一種生命的浪費。沒有浪漫只有物質的生活沉悶,只有浪漫缺乏物質的生活脆弱,善於在平凡的生活中追尋浪漫,多製造一些浪漫與溫馨,注重味道和情調,你會發現心情會變得越來越開闊,生活會變得更加地情趣。

  聽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是一種浪漫,寫一首自己創作的詩是浪漫,為家人精心設計生日宴會是浪漫,在節日里做上幾個喜歡的菜肴讓家人品嘗是浪漫,安靜地坐在藍天下遐想是浪漫,假日里休閑地去旅遊,看山山水水更是一種浪漫,怎能說生活缺少浪漫呢?正是這些看似不經意的浪漫,才組成了我們生活中最絢麗多姿的一幕幕。所以不要抱怨自己不是一個懂浪漫的人,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浪漫哲學。只要熱愛生活,留心身邊,懂得享受自己平凡的生活,注意溝通和交流,悉心體會那些過程中的美麗,讓自己平凡中有一分精彩就是一種浪漫,使生活不缺少情趣和樂趣,才能夠擁有永恆與充實。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浪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