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實中的浪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中的浪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段美好的愛情本應該是單純的,但當婚姻,金錢,家世背景,和所謂的門當戶對夾雜在其中裡面,一切就如釀造百年的酒,複雜交錯,失去了最初的本質,最終酒的味道能否香醇就看酒的造化了。

  在18世紀的他們更是如此。出身豪門的他,龐大的家世背景,足夠吸引一群少女尖叫的外表,從出生起的貴族教育使他無比傲慢。來自一個小鄉紳家庭的她,活潑美麗,大方,惹人喜愛。當這兩個人在這樣一個保守,塞閉又古板的社會中相識,又因為他那自以為是的傲慢性格,無意散漫的一句話,使她對他產生了許多誤會,誤會化解后,兩人也互相有了好感。可那個時代的好感,本來就是那麼脆弱,勢利的家人,虛偽的謊言,接踵而至的一個個誤會金錢觀念和所謂的門當戶對思想相互交織。成為了他們之間那道難以跨過的溝,那點點的好感是否經不起打擊,註定被扼殺在搖籃里?他--菲茨威廉。達西和她—伊麗莎白。貝內特的結局又是如何?

  我,正如千千萬萬的讀者一樣,對他們飽經風雨的愛情,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擔憂,作者以撲朔迷離的劇情,緊緊地扣住了我們的心。這篇着名的小說反映了當時歐洲社會的無比現實,在現實環境下相識的兩人,用他們的真心,詮釋了現代歐洲版梁山伯與祝英台,儘管與梁祝的浪漫相似,但他們的結局卻比梁祝好很多,他們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在現實的世界演繹着一段不平凡的浪漫。這篇小說既沒有瓊瑤的煽情風韻,也沒有郭敬明的優美而出色的文筆,但它很現實,將當時社會的男婚女嫁,官僚權貴,金錢與利益,愛情與婚姻,傲慢與偏見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真正的愛情是不畏風雨與挫折,誤會與偏見的考驗,風雨之後必將有彩虹,他們的愛情經過洗禮后將更加甜蜜,堅固。他們的婚姻將一直一直延續到入塵土,在中世紀這個現實的年代這般浪漫愛情,難得的婚姻,可能只存活在作者的筆下,生活在18世紀的她,是否是期待自己也能像書中的利齊那樣擁有一份浪漫又不缺乏真實的愛情呢?

  贛州章貢中學初二:落寞雨季

您正在瀏覽: 現實中的浪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中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