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輝足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足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10時,這是舉國歡騰的喜慶時刻,這是舉世矚目的北京時間?新中國成立60周年盛大慶典,讓2009年金秋氣象萬千。 

  60年大慶,凝聚着中國人民對往事的了解與全國人民對新中國的深厚感情,寄託着全國人民對對黨與領袖的信任和愛戴。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精神在這莊嚴神聖的時刻噴涌而出。 

  這一天,早早的就有人在這站着,巴不得自己是最先到這觀看慶典。慶典還沒開始,那盤可真是人山人海,我懷疑百分之八十的中國人都在天安門。他們真愛國呀? 

  10時整,慶典開始了,60響禮炮響徹雲霄,200名國旗護衛兵隊官護衛着無星國旗,邁着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行進至廣場北端的旗杆基座。由1500人組成的中國人民放軍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全場齊聲高唱,《中華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雄壯的,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門廣場上空迎風飄揚。 

  首先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接着主席坐着國產禮車並深切向軍士們慰問:“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 

  伴着氣勢磅礴的軍樂,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士兵們個個抬頭挺胸很威嚴,手拿軍槍頭戴軍帽,讓外國人瞧瞧中國是很強大的,閱兵的四個精彩瞬間: 

  一是99式坦克方隊代表我軍陸軍機械化的標誌性成就。 

  二是女飛行員梯隊,當我國第一代女戰頭機飛行員駛教8飛機拉着煙飛過,給本次的精彩的閱兵畫下了燦爛的結尾。 

  三是預警機梯隊。過去,我們國家沒有預警機,現在中國空中閱兵梯隊由國產新型預警機領頭,顯示了這一裝備在我軍現代化進程中的意義和作用。 

  四是新型戰略核導彈。這是裝備方隊中體型最大也是最重的“傢伙”。當然,它在中國軍隊中的“份量”也是最重的。 

  隨着群眾遊行隊伍里依次出現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世幅畫像,天安門廣場依次響起悅耳動聽的歌聲:《東方紅》、《春天的故事》、《走進新時代》、《江山》。歌聲悠揚,寓意深遠,唱出了60年來沿着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的新中國形象。 

  其實這四首歌的每句歌詞都抒發了中國人民對選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選擇改革開放的自信與豪邁,唱出了走進新時代的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及其中央領導集體的充分信賴。 

  從1969年到2009年到現在這是一條民族的復興之路,從天安門前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中全世界都能聆聽新中國從貧弱到富強的鏗鏘的走步。儀式上,國旗護衛隊共邁出169步正步,中華人族自1840年以來已走過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一路踏過多少坎坷。 

  這一刻,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歷史坐標系。成績屬於過去,挑戰前所未有,我們有理同期待未來更加壯麗。

您正在瀏覽: 光輝足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