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家長的教育方式的不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家長的教育方式的不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眾多家長的心裡想法。在父母的心目中,孩子的未來高於一切。可是,家長們有沒有想過,如何讓自己的孩子高人一等,有一個好的人生,好的未來。這個問題值得很多人去深思它。

  當你的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也許你們對孩子的未來抱有很大的希望。從孩子的呀呀學語,再到下地行走,直到最後的步入校園的大門。但是,校園的大門是給任何孩子無條件的開放的嗎?答案是錯誤的,它給那些有理想,有抱負的人準備的。校園不是一個讓孩子開開心心的遊樂場,而是一個處處有着競爭的決鬥場。

  如何能讓孩子脫穎而出,這體現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了。九層之台,起於壘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攀登理性之巔,沒有一躇而蹴的捷徑,只有奮鬥拼搏。

  在現在的這個社會,許多家長不會教育孩子,也許他們認為把孩子送入校園就完成了這第一步嗎?家長們往往忽視了這一點,從而導致很多孩子在學校不學無術,無理取鬧的嚴重現象。在我看來,家長們往往不從根源處去着手,而是從表面來看待問題的。當你的孩子從學校出來,回到家裡,家長問道:“在學校里表現好嗎,考試考得多少分。”當你的孩子回答你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他們對你撒謊了呢,沒有告訴你真實的成績。家長往往只聽孩子的一面之詞,而不進一步去挖掘!

  家長的教育方式不同,對於孩子的一生來說,也會有改變的。有些家長過於溺愛自己的孩子,導致他從來沒有自己動手干過一件事情,從而形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把你的孩子包裹在一個糖果紙中,永遠也不看看外面,將來如何面對這個社會,你的孩子能否在這個社會上生存?有着至關重要的影響。

  時間是把雙刃劍,當你們吵架了,時間會幫你們和解。但是當你遠在他鄉,時間只會把你們的感情拉的越來越遠。當你在要離開家很長時間,去外奔波時,你留下你的孩子獨自在家裡,剛開始,你感覺不到什麼,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當你有一天回到家中,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他長大了。當你想與他熱情的交談時,而他卻在敷衍你罷了。當你想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充滿愛的擁抱時,你的孩子卻躲開了。只說了一句: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生活。“

  你與你的孩子之間缺少交流和溝通,他早已不是以前你記住的那個他了。你想跟他交流起來,卻顯得很無力,你已經不了解你的孩子了,他在學校的表現,在家的狀況,遠在他鄉的你,卻一概不知。而你的孩子也對此感到了生疏,也許這一切,並不全是家長的錯,但是,你的孩子確一個人承擔著無形的壓力和痛苦,孤獨使他變得不愛交流了。所以,家長們也應該多多與自己的孩子溝通,問問他想要什麼?這樣與他談起心來,變得開心多了,方便多了。不是嗎?

  在天底下,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的,父母都想用盡自己的心血,來完成孩子的願望。也許,一句:”在學校里還好吧。“這樣簡單而樸素的話,孩子的內心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觸動的。所以我想對家長們說:“你們不能單從孩子的學習成績來看待他們,也想想孩子的優點,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但是,你光從學習這一方面來對待孩子,相當於已經扼殺了他們那幼小的心靈。我也多多希望家長能多花些時間來陪陪自己的孩子,他們要的只是一句噓寒問暖罷了。別無他求了。

  北京昌平區陳庄中學初二:北風孤雪

您正在瀏覽: 論家長的教育方式的不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家長的教育方式的不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