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早上,將要出門的時候,媽媽就會對我說:“注意安全!”現在都已經成了習慣,別看這只是一點點小細節,其實卻意義重大。

  可是,有很多人一失足成千古恨,成了“馬路殺手”的刀下魂。據調查統計顯示:2008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傷,直接造成財產損失10.1億元。一個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啊!一場場多麼慘不忍睹的車禍啊! 

  調查表明,40%的酒後駕車者“過高地相信自己的駕駛技術”。這類駕車者認為自己酒量大、開車技術過硬,總想酒後駕車來“炫耀”自己的技術,結果造成險象環生。27%的酒後駕車者的“安全意識不強”。這類人並沒有意識到酒後駕車能造成非常大的安全隱患,他們覺得喝酒少了不夠朋友情誼,酒過三巡后再送朋友或者自己開車回家,這樣往往會造成追悔莫及的交通事故。另外,19%的酒後駕駛者存在“僥倖心理”。認為自己以前飲酒駕車從來沒有出過事,也沒有被抓過,而且也經常看到其他人酒後駕車,於是便僥倖酒後駕車,造成慘劇。有了以上思想作怪,駕駛者往往把酒後開車不當回事,使酒後駕車屢禁不止。要減少甚至根除酒後駕車事故,必須從根本上糾正這些錯誤思想,讓駕駛者切實意識到酒後駕車的嚴重危害,樹立良好的駕車風氣和習慣吧。 

  我還親身經歷過一件不幸的事呢!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望望天,陽光格外的刺眼。我高興地騎着腳踏車和奶奶一起回家。大概是那天很高興吧,我一溜煙地騎在了最前面,把奶奶遠遠得拉在了後面。該過馬路了,奶奶在後面提高嗓門直喊:“過馬路要小心,左右看一看”“知道了。”我不耐煩地回應了一聲,心裡直嘀咕:“不就是過一個馬路嗎?我已經走過成百上千次了,那麼緊張幹嗎?真是羅嗦。”我隨便的往兩邊看了一眼,使勁一蹬腳踏板,飛快地沖了過去。這時,我隱隱約約聽見奶奶在後面大聲喊:“快停下,後面有車!”我的大腦一下子就是一片空白,只看見不知從哪冒出的一輛白色麵包車已經向我衝過來。我躲閃不及,一下子就摔在地上。麵包車在我倒地的腳踏車前面一個緊急剎車,車輪和地面的摩擦發出了刺耳的尖叫聲,總算在我的身體前面停了下來。奶奶和司機叔叔連忙跑過來,關切地詢問我的傷情。奶奶的臉嚇得就像一張白紙,哽咽地說:“傷到哪了?傷到哪了?快讓我看看,讓我看看。”還好,剎車還算及時,我只受了一點輕微的擦傷。此時,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如果叔叔的車再快一點,如果我的前面沒有一個腳踏車,如果我騎得再快一些,那麼,我簡直不敢再想下去了,我第一次深切得體會到平安出行,健康一生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啊。 

  或許您剛剛取得駕駛證,或許是名有多年駕齡的老司機,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請重溫《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多一份對自己、對他人生命的關愛吧!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平安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