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比眼睛更珍貴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眼睛更珍貴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因為他一生下來就什麼也看不見。醫生說能治好他的幾率幾乎是不可能。除了有人願意給他捐眼,但捐眼甚至會影響到生命危險,所以沒有人願意做出這巨大的犧牲,包括他的父母。況且這天文數字一般的醫療費對於這家窮人來說,無疑只有放棄。於是父母毅然決定在他6歲那年拋棄了他。 

  他哭喊着,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滾滾而落。周圍是路人的同情與嫌棄:“唉!真可憐,現在的父母真是狼心狗肺!”“哎呀~!快走,快走!是個瞎孩子,真噁心!”隨着時間的奔流,無數的言語從他耳邊穿過。終於有一天,一雙粗糙的大手把他抱起來,一直抱着他走到一個溫暖的地方。孩子很好奇,哪個人是誰?那個人讓他叫他叔叔,他就叫了。之後,叔叔就一點一點地讓他熟悉周圍的環境,告訴他床在哪裡,火爐在哪裡…… 

  以後的日子裡,叔叔就去上班。他便在家裡獃著。叔叔怕他寂寞,就給他買了許多玩具,有能跑的汽車,能發出響聲的衝鋒槍。雖然看不見,可他願意聽聲音,他覺得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 

  漸漸的孩子渴望自己也能看見,能看見周圍的一切,能看見叔叔長什麼樣?他常常情不自禁的感嘆:“我要是能看見,那該多好啊!”於是叔叔感到孩子強烈的慾望,把他摟在懷裡,告訴他:“你放心吧!你總有一天會看到的。”在男孩的心中他也許認為叔叔只是說說罷了。但他仍然很感動,他哭了,淚水火辣辣的。 

  轉眼間,過了好久。當男駭正在想象這個世界的時候,一雙大手牽引這他,似乎要帶他去什麼地方?男駭聽到沉重的腳步聲,聽到了醫護車的鳴笛聲,他知道是叔叔帶他來到了醫院。但他感覺叔叔的手涼涼的,而且他的心跳的好快。男駭有點遲疑,他似乎知道了什麼。他想退縮。他害怕過高的醫療費會給叔叔帶來負擔。但仍被那隻大手拉着走進了醫院。 

  男孩躺在了一張床上,被推進了手術室,臨走前,叔叔問他:“孩子,如果你看到的世界和你想象中的世界不是一個樣子,或者你還是什麼也都看不見,你會失望嗎?”男孩搖搖頭:“不!我現在認為看不看得見都不重要了,至少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人愛我!謝謝你,叔叔!” 

  男孩說完一粒豆大的淚珠從他嘴角滑過,順着他的輪廓,滴到正撫摸他的那隻粗糙且溫暖的大手上。男孩被推進手術室,他清晰的聽見還有一輛病床也被推進了同一間手術室。他想說什麼?但他又不知道,而且內心深處有一股極大的畏懼力量壓抑着自己。男孩的心好痛,莫名其妙的痛。他感覺好象叔叔要離開他似的。他很害怕。當他被注入麻藥后,他才停止了心理工作。即使這樣,男孩還是有一種難以言表的難受。手術出奇的成功,男孩非常驚訝。 

  他慢慢的睜開眼睛,看見了周圍的一切,看見了許多人都在哭,男孩有點高興但他卻感到一股更巨大的難受。他側過頭,看見鄰床上躺着一位中年男子,他順着自己的胳膊一直往下望,發現自己正緊緊地攥着那位中年男子粗糙的大手,他明確那就是他的叔叔。 

  男孩跑過去,大聲的呼喊着。可叔叔卻安詳的閉上眼睛,沒有一點聲音,紋絲不動的躺着。 

  男孩仍不斷的喊着,淚眼滾滾而落,一滴一滴深深地滴在叔叔毫無血色的臉上。 

  “叔叔!叔叔!……”

您正在瀏覽: 比眼睛更珍貴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眼睛更珍貴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