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梨花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香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伴着電影動聽、婉轉的旋律,意猶未盡的我戀戀不捨地走出了影院。 

  這部影片讓人難忘的台詞似乎太多:欽差大人洪蓋天的“什麼江湖啊”、南宮府小姐不管是喜是憂的那句“嘣噔你個嘣噔哦”、管家烏卡卡的“淡定”以及現在的流行語“變形金剛”、“外教”、poss等 

  而我卻喜歡那重複無數遍的: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讓我情不自禁的想到梨花。 

  梨花,花瓣似雪,象徵著事物的純潔、美好。如岑參描寫美好事物如春筍般破土而出“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再如雷淵讚美梨花的“雪作肌膚玉作容,不嫁嬌艷嫁東風。” 

  而這部電影里,梨花卻代表的是一絲悲涼。在古人的筆下也不難找到這樣的句子:祝英台近(宋.韓?W )海棠開,春已半,桃李又如許。一朵梨花,院落闌干雨。 

  從來風韻,瀟洒不禁愁, 

  拈梨花,看菊蕊。應也成憔悴。 

  是啊,當處於憂傷的人們,看到那白白茫茫的一片,心也會空虛,怎會不悲傷呢? 

  就像電影里的主人公一樣,因為心情憂傷,所以才詠出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這樣傷感的詩句。 

  我喜歡梨花,喜歡它那高貴卻又不傲氣的美,喜歡它那一塵不染的潔白。它是傳播春的使者,它經歷過風雪的考驗。也許,人們不會像讚美梅一樣讚美它堅強不屈、不會像讚美菊那樣讚美它的高雅。但它令我陶醉,不僅是因為姿態,還有內在的精神。 

  每當略感疲憊的我,偶遇梨花樹時,那夢幻般的清香,便讓我清醒、令我痴迷。 

  也許,梨花也如者電影的名字那樣,並非十全十美的,如電影的結局那樣讓人略感遺憾。但人生哪來的完美呢?十全十美,也許只是造詞人的一種嚮往吧!因為看似平坦的路也有坑坑窪窪;沒有摔過跟頭,又怎麼會知道因怎樣站起來呢? 

  梨花在這部電影渲染的是悲涼,卻帶給我別樣的梨花美,給人另一種視覺的享受。也不難看出導演的用心良苦。 

  在你不愉快時或略感疲憊時,不妨到梨花樹下走一走,去賞一賞梨花的美景。也不妨觀賞一下這部影片,去品味別樣的梨花香… 

  梨花香,卻讓人心感傷。 

  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莫相望,舊時人新模樣,思望鄉…

您正在瀏覽: 梨花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