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梨花雨落紛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雨落紛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柳絮飛過一個季節時,有着淡淡的清香,原來梨花來過。

  ——題記

  也許你會將它誤認為是雪花,當然,這並沒有什麼。花苞綻放在一夜春風中,或許是為了雪再續一段魂。它是那樣平凡,以至於不被人發覺。可是,它又是那樣清晰,在凄美、哀婉的故事中讓人過目難忘。

  合上書的最後一頁,思緒很亂,腦子裡還是那片空白的色彩。難忘的瞬間,難忘的一世。走過的血淚相融,花瓣上還殘餘着點點離人淚。相逢蒼白的面孔,記憶猶新,第一次將手揮向天空時的無奈,如今昔人已去,凄厲、絕望的呼喚,卻挽不回生命匆匆的腳步。震落一樹繁花,風把它們輕輕推動,於是潔白的花兒在泥水中飄落。瞬間窒息,她固執地坐着,好像還在等待。凌亂的頭髮,慘白的面孔,還有那被雨水濺濕的衣服。我走上前去,將傘柄放在她手中,望着她的眼睛:“答應我,不要憎恨任何人,好嗎?”她迷惑地問我:“可在我心中充滿了恨,你為什麼還要徒勞呢?”我笑了笑,指着滿地梨花,對她說:“你看,這梨花像不像白色的少年。瀟瀟洒灑地來回,沒人能留住他,可是他卻可以印在心中。”我回頭看看她迷茫的表情,轉身離去。我讓風兒留給她最後一句話:“恨,很累,把一切藏在心中的匣子,只留下一段回憶。”

  夢醒后,梨花還在,我彷彿又看到了那純白色的微笑,以及,那雙憂鬱的眼睛。 ps:將停頓符號放在題目的不同位置,得到的意思和韻味不盡相同,希望各位細心體味。

您正在瀏覽: 梨花雨落紛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雨落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