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寄給老爸的一封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給老爸的一封信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而又可敬的老爸:

  您好!

  每當電視上的歌手聲情並茂地演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時候;每當吟誦着“慈母手中線……”的時候,老爸,我想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吧,猶如吃黃連的啞巴有苦說不出,鬱悶於為什麼那些千古傳頌的童謠古詩都是描寫了母親的偉大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而關於歌頌父愛體裁為主要內容的詩歌詩詞卻寥寥無幾,您一定認為,這世上的人都不能感受到父愛所散發出的寶石般璀璨的光芒,就算有,也只怕像暴風驟雨過後,地上遺留的幾片孤苦伶仃的落葉,寥寥無幾。可是您知道嗎?您視為掌上明珠的女兒——我,卻至始至終從沒那麼認為過,在我心中,您的形象是:比其他母親更加溫和,比其他女孩更加感性,跟媽媽一樣的心思細膩,體貼入微,甚至還有那麼點超過之勢呢!

  您跟別的父親不一樣,不是整天在外奔波勞累,而是跟媽媽調換了位置,成了“家庭煮夫”。所以每當其他父親在職場衝鋒時,您卻一人在廚房裡孤軍奮戰,手上、臉上甚至身上總是有一股蔥蒜的味道”;當其他父親在一天的勞累奔波,剛回到家早已四腳朝天,呼呼大睡時,您卻在小心伺候着咱們家的“女帝”—媽媽,又是端茶送水,又是捏肩捶背,讓媽媽不時地忍俊不禁;當其他父親直到三更,都還在電腦桌前拚命加工加點時,您卻在盥洗室內刷洗着我和媽媽的衣服。但正因為這些的不同的不同,才讓我真正親身體會到您身上遠比其他父親甚至是母親所承受的非議和壓力要多得多,但您還是把那些苦放在心中,不願向親朋好友或是我和媽媽吐露,為的就是不讓我們操心。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一次家長會上的一幕場景,至今讓我過目不忘:家長會進行到一半,有一個互動環節—各位學生家長互相交流探討育孩的心得體會。當爸您穿着休閑服,牽着我的小手在擁擠的小道上,四處穿梭時,一個穿着正裝,看上去很是有權有勢的爸爸家長領着他的孩子走到您面前時,您很有紳士風度的握了手並打了一聲招呼,仔細一瞧旁邊,原來是我同桌和他的爸爸。正當您聊得正起勁時,這位爸爸趁話隙空時插了一句話:“這位爸爸,聊了那麼久,還不知道你在哪裡就職,想着改天去拜訪一下呢”,您還沒來得及從這句話中反應過來,我就已經以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回答道:無業公民”。當時以為這破口而出的四個字,可以向我同桌炫耀說您陪我玩的時間比她爸爸陪她的時間多,可我長大了以後才明白,我當時這不經過大腦就說出的四個字,讓您當時是有多麼尷尬,又多麼沒面子,而您卻仍能剋制住自己的心理狀態,表現得鎮定自若,用反問的方式很巧妙地化解了當時的尷尬,可我深深的明白,您當時是有多麼無奈,多麼討厭當時自己的無能。可我要告訴您,這絲毫不影響您在我心中崇高的地位。

  在女兒眼中,您是一個和藹的父親,當我犯了錯誤時,您不會像別的父親一樣對孩子盛凌人居高凌下地說教,而是用實際的行動,教我怎麼認識到這個錯誤,並學會改正;在我眼中,您是一個寬容的父親,當我的成績不理想時,您不會馬上呵斥我,而是在我每次成績下降,灰心喪氣時,鞭策我,特別是那句話——“沒關係,只要你下次的分數比這次提高了,你的成績就算提高了,哪怕只是一分,那也是你用你自身的努力換來的果實。”直到今天的此時此刻,這句話深深的鐫刻在我的心中,成為我在遇到絆腳石時鼓勵我奮起直追的動力。

  爸爸,正因為您與其他父親的不同,才包容了我那麼多的不懂事,不冷靜。您的愛就像做針線活一樣細膩;就像清澈見底的泉水一樣,柔和清新;就像沒有摻雜過任何雜質的寶石一樣,對我全身心的貢獻。

  或許您現在看不到我寫的這封信,或許您還不能真正了解我的內心世界,可是我會用我的實際行動告訴您我真的長大了,您的女兒不再是讓您操心的小孩子了。

  爸,我愛您,是您用您那無私的愛給我和媽媽築成了一個溫暖的小巢,使我無論處於風追雨打還是烈日炎炎,或是心靈受到傷害的多麼惡劣的環境下,都能找到一個可以棲息,給我療傷的住所,也是您給了我勇氣和堅強,讓我在未來的道路上多了一道護身符,也是一盞明燈,指引我找到正確的人生方位,並朝着這個方向去奮鬥,在這裡,無論您看得到看不到這封信,我都要用我全部我的真心對您說一句:“爸,我愛您,謝謝您,女兒會給您爭氣的,您就等着享福吧!”

  海口市第七中學初二:陳岸

您正在瀏覽: 寄給老爸的一封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給老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