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讀《傷仲永》有感

  今天的語文課,學習了《傷仲永》這篇課文,故事是說:方仲永幼年時天資過人,卻因他的父親“不使學”最終“泯然眾人矣”讀罷全文,我不禁為仲永感到惋惜,仲永天資聰慧,先天得到的比常人多得多,卻因為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而變成了常人。進而突出了後天教育的重要性。

  在我們生活中,有着很多先天雖不那麼聰慧,卻也取得重大成功的人。

  少年時代的牛頓並不是神童,他資質平庸,成績一般,平時很少與人交往經常被列入差生行列。由於牛頓家庭貧困,又不喜歡學校,於是牛頓的母親並沒有讓他繼續在學校學習。

  但牛頓喜歡看書,並從中得到啟發,自己動手做一些小東西。後來,牛頓的母親怕耽誤牛頓的前途,又把他送回了學校。憑着牛頓的努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他最終成為了英國偉大的科學家,也是物理學家、數學家。這也不正說明了後天努力的重要性嗎?

  仲永的天資過人,卻因為後天教育沒有到位而變得和普通人一樣了。我們沒有仲永的天資,卻可以擁有牛頓那不斷探索,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本是平常人,更應該好好的接受後天的教育,把握這青春的大好時光,靠後天的努力,讓自己取得那份融入自己汗水的成功,把自己真正培養成對國家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