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奮鬥人生,改變命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人生,改變命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奮鬥是萬物之父。”這是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一句話。與我所要說的很貼切。因為有奮鬥,所以才有成功,所以才有一切的一切。 

  “奮鬥是萬物之父。”我把它理解為——奮鬥,成功。 

  每個人都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着,但不同的是,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有的人快富裕,有的人貧窮;有的人快樂,有的人悲傷;有的人幸福,有的人悲慘。這些區別可能有自然因素,但我相信:更多的是人為因素。 

  大部分人出生,都不比別人少什麼,說明起跑點是相同的,但是在人生這個寬闊的跑道,漫長的跑道上,有許多溝壑,許多坎坷。面對這些,有些人很鬆懈,但有些人卻一直堅持着奮鬥。所以,在終點取得成功的人總是堅持到最後,奮鬥到最後的人。所以,顯而易見,成功的關鍵在於我們是否能在這條人生跑道上,堅持奮鬥下去,只要奮鬥到最後,成功屬於自己后,再多的挫折也只是曾經,再糟的厄運也不再來臨。 

  霍英東,香港著名的房地產業巨子。可誰又知道,霍英東先生的今天是由“價值七角錢”的苦力一步一步幹起來的呢?童年時的貧寒家境和成年以後的生活坎坷、煎熬,磨鍊了霍英東的毅力,也培養了他自強不息、勇於進取、敢於拼搏的奮鬥性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人擴建機場,他去當苦力,日報酬是七角錢和半磅配給米。那時,他每天只吃一碗粥和一塊米糕,餓得頭昏眼花。結束以後,霍英東投身於運輸業,朝鮮戰爭爆發后,他又開展了航運業,生意十分興隆。霍英東不滿足於運輸業已經取得的成就,又開始向房地產業進軍,從此,房地產成了他致富的基礎。 

  霍英東的事迹可以告訴我們,一切的外在因素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奮鬥的意志,只要奮鬥到底,終究會成功,命運自然會隨着我們的成功而發生轉變。 

  人的一生是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的,美好的生活也需要自己去營造,命運也掌握在自己手裡,每個人都是自己未來的主宰者。 

  不要再抱怨老天的不公,不要再埋怨父母的無能。從現在開始,開始你的奮鬥,開始你的改變,讓自己的奮鬥與改變成就自己的人生,從此,讓自己的命運開始耀眼!記住:你並不比別人缺什麼,只要奮鬥下去,你也會擁有別人羨慕成功的人生,別人憧憬的生活。命運——由你來改變! 

  其實,在人生不斷的奮鬥中,你已改變自己的命運。 

  “奮鬥是萬物之父。” 

  奮鬥人生,改變命運。

您正在瀏覽: 奮鬥人生,改變命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人生,改變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