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凄美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美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女子的生命是凄美的,它是楊玉環拋上樹的白稠,是西子墜湖時的漣漪,是貂禪輕舞的團扇,是綠珠飛濺的鮮血,是白娘子被壓塔下的凄苦——道是紅顏多薄命。

  自古美好因緣難全,她們弱小的肩膀上扛起了國家興亡的責任,扛起了救民於水火之中的使命。不論她是世人敬仰或唾罵的女子,勿庸置疑,她們無心追名逐利,在男兒逐鹿中原的遊戲里,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上演了一曲悲壯而又凄美的生命獨舞。

  不僅是她們,還有她們——金陵十二釵。遁入空門,苦伴佛燈的檻外人妙玉,“欲潔佟不潔”;處世圓滑,心機甚高的寶釵,不過是封建包辦婚姻的犧牲品,同情與體諒,是我們唯一所能給予的;林黛玉,這個欲衝破封建思想的禁錮卻終無力改變命運的女孩,與寶玉的愛情之花就這樣被無情的封建制度壓的枯萎了。還有她們,被折磨死了的迎春,遠嫁他鄉的探春,鬱鬱而終的元春。愛與恨的交織,情與痛的互融,這些可憐的人兒,這些凄美的生命無一不令人動容。

  不僅有她們,還有他們。還有司馬遷,孫臏,屈原,韓非子,貝多芬,霍金……還有我們的感動。還有世人評價複雜的呂不韋,一個盡自己畢生的智謀與力量將其子贏政扶上王位,並最終為之付出生命的偉大父親。拋開政治家挑剔的目光,用一顆愛的心重新審視這位寧可落下千世罵名仍不減愛子之心的父親,我們心底最柔軟的部位被觸動,我們不能不為他凄美的一生嘆惋。

  歷史的長河中有多少人走了,又有多少名字至今仍讓人念念不忘?五千年前夏商周宋元明清,多少個勇敢的人兒,多少段凄美的人生!

  燈火朦朧中,師師的酒杯,圓圓的玉釵,在歷史的深處無聲的訴說著一段段過往的美麗。人生的慘痛付出化作生命舞台上優美的弧線,這一刻,天地為之動容。

  那些已經逝去的美好,那些遠陲天邊的幻影,讓我們在夢中感悟,睡着,嘴角帶着微笑,醒來,眼角掛着淚痕。

  當那些凄美的舞曲謝幕時,讓我們為之鼓掌。

您正在瀏覽: 凄美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美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