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消失 標籤:消失作文

  差不多到十二歲左右,城市開始逐漸擴建改造,很多老建築老巷子計劃被拆除。居民遷移到城市邊緣的新住宅區,城市中心的馬路兩邊留出來商業用。大院子和馬路都在計劃之中。舊宅拆掉,馬路拓寬。人行道兩邊的老梧桐全部被砍掉,粗大的樹木被一棵棵鋸倒,只留着大個大個的樹樁,樹樁上的年輪一圈一圈細數自己曾經的落寞與現在的凄涼。看着老建築上的大寫“拆”字,內心突然覺得很悲涼,因為很多例子,曾經溫暖的小巷裡人與人之間的溫馨與快樂,卻在搬入高大的水泥森林的商品房后,突然變得淡漠,我想比物是人非更悲涼的一個詞是:物非人更非。小巷裡在落日餘暉之時,有孩童的嬉笑聲和各家各戶飯菜的飄香,同在一個大院里,角落有布滿青苔的台階和赤銹的水龍頭,有的院後有個小魚塘,夏天可以聞到魚草的草腥味,還有一枝枝白荷獨立。

  現在那裡是一條寬闊平坦的水泥大路,路邊種着細小的樹苗。夏天太陽曝晒。兩邊聳起高樓大廈。除了車流疾駛,人行道上很少有人行走。它不再是窄窄的樹影濃密的柏油馬路。古老粗壯的法國梧桐,麻雀,昆蟲,院落,話草,停在晒衣架上的蜻蜓還有很多,全部被時間沖刷得乾乾淨淨,就像一張沒有留下底片的舊照片。只來得看一眼,就失去關與它的線索,只能用記憶來回憶它。新的城市出現,舊的城市消失。有些人曾記得一點點,有些人完全不知道。人為建設和營造的一切,凡此種種,終究不能存留和久活。沒有什麼能夠經久不息,除了消失,消失才能永遠,所有的記得都只是為了忘記。其實很多事情都很簡單,包括消失和永遠。我們與從前背離身來,背馳而去,既然無法將其銘記,倒不如洒脫忘記。

您正在瀏覽: 消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