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不消失的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消失的精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消失的精神

  有一位女子,替父從軍;有一位領袖,解放中國;有一位英雄,兩彈元勛;有一位司機,捨己救人;有一位母親,詮釋母愛;有一位教師,歌頌師德;有一位……

  有一位戰士,樂於助人。有一次,他幫工人們搬磚,從裝磚到卸磚,從黎明到傍晚,他一直忍着錐心的腹痛乾著活。工人們都讚頌他的熱心腸,但只有他自己知道,當他每一次重複的裝磚,卸磚時,他的腹痛如浪潮般襲來,但他極力的忍着,努力地向身邊的工友們擠出一個微笑。還有一次,他看見火車站旁圍了一堆人,原來是一位大嬸沒有車票卻硬要上車,他立即出面制止,和藹的對大嬸說:“大嬸,這就是您的不對了,沒有車票,怎麼能上車呢?”大嬸着急的,帶着濃濃的哭腔說:“同志啊,我不是沒有車票,而是在來的路上,車票和錢都丟了。”他見大嬸可憐,便信了大嬸,自掏腰包,為大嬸買了一張票。當大嬸問他:“同志啊,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他昂首挺胸,斬釘截鐵的說:“我叫解放軍,家住在中國!”好一句“我叫解放軍,家住在中國”他用一句簡單的話語,向我們詮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不追逐名祿,與百姓親如一家人的精神。然而,當他面對“人生最寶貴的東西“??生命時,他留下一句膾炙人口的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多麼的氣勢磅礴,多麼的流芳百世,也只有他——雷鋒,才能寫下這永垂不朽的話句。

  雖然雷鋒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將永遠得到傳承與弘揚!

  初二:孤鶩

您正在瀏覽: 永不消失的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消失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