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薰衣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即將畢業了,母校及同學們都為我留下了難捨難棄的印象,尤其,是我那為之自豪的朋友:“李浩”。 

  一天下午,我和李浩在講台那兒玩,講台上放着一盆上好的薰衣草,那是學校退休老師,王老師給我們的。 不僅是一盆花,也包含着我們的師生情。可是!我們不小心,一下子把薰衣草給摔碎了。慚愧的我,張望了一眼李浩,他的臉上很複雜,可見他也非常害怕,我見教室里沒人,拉着他的手便“畏罪潛逃了”。 

  上課了,老師看見珍貴的薰衣草,破爛不堪地躺在地上,瞬間,就氣的火冒三丈,大聲訓斥道:“這是誰打碎的?”虛偽的我,哆嗦着手,不敢站起來,這時,王坤說道,“老師,我看見只有王磊在班裡。” 

  老師及全班同學所有的眼光,霎那間轉向了我,我害怕極了,心裡不住地慌,哽咽着說:“老師,不是·······。”我剛想對老師說一個瞞天大謊。李浩直挺挺地站起來,說:“老師,不是王磊,是我一個人摔的!”老師將信將疑地說:“是真的嗎?違背着良心的我剛想說“是”,卻被李浩搶先了。老師把李浩帶走了,我眼前頓時模糊了,李浩竟然如此誠實,誰都知道,這可是一項大罪呀!他能為我去獨扛它,我不禁慚愧地趴在課桌上。 

  後來,一打聽才知道,,李浩不僅在所有老師面前道歉,還寫了2000字的檢討,並面壁了半小時,他!他!他!為我扛起了罪名,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第二天,作為朋友的良心,我走到李浩面前,低着頭說:“李浩,對不起!”李浩嗨了一聲說:“沒事,不就是一點懲罰嗎?我身體棒的很。” 

  “我應該承認,不該讓你一個人頂罪” 

  “沒事,我們是朋友嗎!” 

  “嗯,朋友,”。我和李浩齊聲高呼,深情地握了握手。 

  從那以後,李浩那種誠實,為別人着想的精神,深深地刻印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