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薰衣草的“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的“艾”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夕陽西下,夜幕漸漸四合,周邊一片寂靜。飢腸轆轆的他,雖早已疲憊不堪,但依然不得不拖着一雙沉重的腿,朝着家的方向,艱難地向前挪移……

  他相貌平平,皮膚黝黑,也沒有什麼較大的成就。但幸運的是,他娶到了像小艾這樣的完美女人。小倆口的生活過得很歡樂,充實:朝擠公車,暮搭地鐵,周末參觀畫展,野炊。偶爾會吵上幾句,但很快就複合了,情誼更深了,朋友們都羨慕極了。

  但好景不長,小艾的突然昏倒,讓他知道妻子得了不治之症,日子不長了。當醫生告訴小艾時,小艾再三哀求醫生不要告訴丈夫,但她不知道此時他已經在病房門口聽到了一切。對於他來說,這就是晴天霹靂,他感到世界末日都來臨,恨不得這一切由他來承受。

  他很愛小艾,並沒有告訴她自己已經知道了。他徵求醫生,決定讓小艾在家裡度過剩餘的時間。於是,他除了每天上班外,還要家,醫院,公司三頭跑。他每天五點多就起來了,為了不讓小艾幹活,他包了家裡所有的家務,還做好了早餐。然後才放心地去上班。他每天都過的很“匆忙”。即使心裡有一萬個悲傷,也應擠出笑臉逗小艾開心。

  終於,不幸的一天來了。就在他拿到獎金,想讓小艾開心,自豪的那一天,小艾默默地走了,她帶着對他濃濃的愛戀離開了。他瘋了似的,不停地搖晃着小艾的屍體,“小艾,別開玩笑了,快點醒醒,不然我可生氣了……”他不斷安慰自己,但他心裡清楚,她已經走了,從不流淚的他,竟然淚流不止。一瞬間,他腦海里浮現出兩人一起生活得情景,“只是抱着她,陪着她,不言不語,也是風和日麗”,“他的浪漫熱情傻到不行,卻帶着她進入了奇妙旅行,慢慢把心解凍之後,變得滾燙”……

  之後,他抱起小艾的屍體跑出,直奔那片紫色的薰衣草,那是小艾生前最喜歡的地方。他輕輕地放下小艾,薰衣草的幽香縈繞在空氣中。他雙眼迷離,心痛到了極點。

  料理完小艾的後事,他再次來到薰衣草地。突然,他隱約看見地上有隻“紙千紙鶴”,他看到有字,迅速拆開:

  “豪,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你知道真相了,只是不想你又有負擔,好幾次看見你強裝的笑臉,變着法兒地逗我開心,我都好恨自己。不要難過,我這段時間過得很快樂。有你陪伴,再多艱辛,我都很樂意,我們的愛情來的不容易,雖然我飛遠了,但我就像這隻紙鶴一樣,會一直陪着你。請原諒我不告而別,好好活下去……

  後面的字已經看不清楚了,可見她寫字時的手是顫抖的,心中是有一萬個捨不得。他泣不成聲,整個人撲向大片的薰衣草。當他醒來后,天已經發白,飢腸轆轆、疲憊不堪的他,不得不拖着沉重的腳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因為他決定,要好好活下去,為了這份薰衣草的“愛”。

  薰衣草依然絢爛地綻放,卻已是物是人非,但他對她的愛,堅定不移。

  初二:紅蘿蔔11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的“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的“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