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逆境中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逆境中成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們家的苦瓜給我上了一課。 

 今年年初,奶奶在我們家半露天的閣樓上撒下了苦瓜和其他一些植物的種子,然後天天澆水,中間還施過幾次肥,但這些植物只是病怏怏地慢慢悠悠向上爬,根只是浮在表面上,莖也只有一根食指那樣粗,所以基本上沒結過什麼果實。 

 要過暑假了,我們全家都要搬到西邊的房子去住,奶奶也要回肥城了,於是這些植物只能一星期回來澆一次水。有一次,姐姐算了一筆賬,一周來回乘公交車去澆水價格太昂貴了,一個果實生長到成熟需要好幾周,這樣算下來,結出來的全都成了“金”果子。於是,我們一致決定讓這些植物自生自滅,不再去澆水。 

 烈日炎炎,幾周來一共下過幾場雨。當我們準備開學又回到東邊的時候,黃瓜已經乾枯得連原來的模樣也看不出來了,豆角絲瓜還有茄子也都已經奄奄一息了,可令我們沒想到的是,堅強的苦瓜卻已爬滿牆頭,鬱鬱蔥蔥,生機勃勃,果實沉甸甸的掛了一串兒。真是不可思議! 

 在順境中“嬌生慣養”的植物,根只能浮在表面上;而在烈日下生存的苦瓜,根部已經很發達,具有很好的貯水能力,果實自然也多。 

 在逆境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逆境中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