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逆境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逆境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孟子曾說:“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當幼鷹足夠大時,母鷹便將幼鷹趕出洞外。使幼鷹懂得了飛翔。相反,若是繼續將幼鷹留在洞中,那麼將來幼鷹便會在弱肉強食的自然生態法則中死亡。動物尚且如此,那作為高等動物的人來說就更應該學會在逆境中成長。

  在三年中的初中生涯中,當我們還沉浸,在父母溫暖懷抱時。我們是否知道人生的警鐘已然敲響,現在的溫暖將會成為今後冰冷的風霜凍結你,初中是從童年向青年的過渡時期,我們決不能讓邪惡的溫暖腐蝕我們堅強的心靈。

  挫折是人走向成功的墊腳石,它會助你攀上人生的高峰,挫折是人走向成功的絆腳石,阻礙你前進的道路。前者在挫折面前昂首挺胸,他喜歡挫折,他無畏挫折,結果是挫折在向他低頭,俯下身體,讓你從它身上踏過去。而後者懼怕挫折,在挫折面前哆嗦,挫折向他揮舞着雙手。然而卻他膽怯的低下頭請求挫折的讓路。同樣挫折,前後兩者表現出來的卻是截然不同的態度。前者逆來順受樂觀積極的去迎接它,而後者只會在逆境中變得軟弱無能。這就是在逆境中成長啊!

  司馬遷曾遭遇宮刑,儘管他身體被摧殘,忍受着莫大的恥辱,但他依然能夠寫出史家之絕唱《史記》;毛澤東他在戰火紛紛的年代出身,雖然他飽受戰爭帶來的痛苦的煎熬,甚至是所有親人的離逝,他依然能夠帶領紅軍解放全中國,成為世界近代最偉大的偉人之一。古往今來,成就大事的永遠最性格堅毅的人決對不會是軟弱無能之輩。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增益其所不能。

  感嘆啊!那軟弱者的一曲悲歌;感嘆啊!那堅強者的雄壯凱歌;感嘆啊!古往今來成功英雄們。悲涼吧!被那黃土和時間所遺棄的軟弱者,這就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真諦吧!我抬頭仰望那展翅高飛的雄鷹,心中無限感慨。

您正在瀏覽: 在逆境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