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逆境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逆境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狂風和暴雨的吹打,哪來果實的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來堅韌的松柏;沒有冰天雪地;哪來傲骨的梅花。彼得遜說過:“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的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中。”

  “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勵志名言。劉偉十歲時因一場事故而被截去雙臂;但他卻用雙腳練出用手進行鋼琴演奏的七級水平,對他來說,當命運的繩索無情的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開始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二十三歲的他在維也納金色大廳的舞台上,用那變換的旋律,向世人展示了他努力飛翔的軌跡。

  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唉聲嘆氣不是辦法,幻想憧憬也不是辦法,只有信心十足的去干,才能走出困境。我們要正視逆境,一旦身處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恆心,有勇氣,有毅力,有實幹的精神。我們要相信,即使山窮水盡,也一定會柳暗花明。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德國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八歲開始登台演出,1792年到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他一生坎坷,二十六歲開始耳聾,晚年全聾,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里,他依然堅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奮臂吶喊,寫下了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被稱為“樂聖”。

  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向貝多芬學習,敢於面對逆境,在逆境中,汲取精華,不畏懼逆境,敢於與它鬥爭。

  逆境可以磨練人的意志,因此。逆境是強者走向成功的基石,也是弱者走向毀滅的加速劑,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生命因為挫折而精彩,讓我們在逆境中成長吧!

  湖北武漢?口區武漢市第十七初級中學初二:於麗渤

您正在瀏覽: 在逆境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