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天堂的懺悔》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天堂的懺悔》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天前,我從未認真思考過關於生命的問題。歡樂,煩惱,學習,娛樂,只是對這個世界的自然反應。迪卡爾說:“我思故我在”,活着,就要表明自己的存在,表現得與死不同。有的人總是對現在的生活自暴自棄,有的人總是以頹廢的眼神看待生活。可他們卻不知道,他所厭倦的,甚至是厭惡的生活卻在另一群人的眼中,仿若天堂!

  你是否想過世界上有這樣一群人。基因問題造成的畸形人,也許對於他們來說一生最大的奢求莫過於能像正常人一樣活着,有一天走在街上不受他人異樣的眼光,在親人眼裡不再是個累贅,晚期的艾滋病病人,當患上這種發病率和死亡率均為白分之百的疾病,當免疫系統逐步被摧毀,活着的日子還能升起幾次太陽,20世紀末全球有9000萬的艾滋病患者,而真正活下來的人數卻不及百分之一。可是當我們對家人抱怨時,當我們整日無所事事沉迷於電腦遊戲時,當我們俳回迷茫於日本動漫中時,當我們穿着“皇軍”的戰服得意洋洋的擺着姿勢照相時,又有誰真真的想過:“我還活着!”朱自清說過:“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而像這種活法,卻與死去無妨!!

  還記得小時候,面對老師“你長大以後想當什麼”的提問時,的回答呢?也許有人忘了,但那個時候的我們心裡都有答案。而我卻記着我當時的回答是:“我要當一個很強的人!”呵呵,在現在看來這是多麼的可笑,多麼的幼稚,可是無論那答案是多麼的天真可笑,至少有它在不會毀掉你的一生,這個答案就是理想。即使失敗,也能屢敗屢戰。即使屢戰屢敗,也能從頭再來。我認為,這,就是真正的——活着!

  有的人也許會說,在這個誠信,道德缺失,到處都是陰霾的社會,“理想?早戒了!”可是,你卻不知道,或沒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上億人生活在水生火熱的戰亂國家,還有上億人過着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日子,能像你這樣,有着一個穩定的社會生活,有着多樣的菜品享受,有着父母,朋友,老師的關愛。這無疑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奢望,不!應該是幻想。

  在此,我願對所有迷茫的人們說一句話:“你也許不是富二代,但你可以通過努力成為富二代他爹。你也許不是高富帥,但你可以補充知識,讓自己成為通今博古的學者。你也許是其他人眼中的“垃圾”“廢物”但你可以發憤圖強,證明自己,用行動去反駁他們對你的看法。

  所以,活着,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希望就不滅。而我們則更是要讓自己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只有這樣,才能不枉此生。

  重慶渝北區重慶市渝北區兩路中學校初二:董昊

您正在瀏覽: 觀《天堂的懺悔》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天堂的懺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