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月芽在拂曉中漸行漸去,晨霧瀰漫中,彷彿閃過一片刀光劍影,把我帶回楚漢。我再一次讀到了你——江東項羽——一位真正的英雄。

  翻開那本書的扉頁,我遇見了你,還是那個故事,《霸王別姬》。可這一次不一樣的是,我讀懂了你。這次的相見,令我對你的感受更加深刻。

  當你拖着自己疲憊的身影回到營中,你思緒萬千,心情複雜,你心中明白,這時的你,已無路可退。面對這十年征戰的春秋,你心中的大壩再也抵擋不住淚水的攻勢,驟然決堤。“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想到當年的稱霸中原,威震一方,那何等的神氣,可現在卻落到如此地步,你仰天長嘯: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時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自己空有渾身的本領,面對自己的愛妾,你愁腸寸斷,我看得見你眉宇間擰成的疙瘩,聽得見你心靈的怒潮澎湃!

  是的,豪傑亦多情,英雄的你,該如何呢?

  此時的虞姬正從門口進來,她手端着酒,面帶微笑,勸你喝下:“來,喝下去吧,總會有辦法的。”這一刻的虞姬不再只是一個弱小女子,她看透了局勢的嚴峻。

  一杯酒下肚,你又恢復了當年的豪邁。只見,這時的虞姬拔劍為你而舞。舞越跳越快,劍越揮越快,在你還沉醉在那優美舞姿之時,虞姬毅然決然的橫劍,將一朵生命之花綻放在血色的鋒刃上,鋒刃上是你哀傷的表情,驚訝的雙眸,你默默無語,淚眼婆娑,在你的揮手之間,我們傾兵仰面,馬騅長鳴。我想,聰明的虞姬,是想斬斷你的柔腸,讓英雄再博去掉累贅吧?而你卻英雄氣盛,自以為無顏見江東父老而血濺烏江……

  每讀到此時此處,我都會掩面深思:這就是真正的英雄嗎?然而,四面楚歌,敗局已定,誰又能說你不是英雄呢?

  英雄,這是一個多麼輝煌的稱號,許多人總認為:“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可在你的揮手之間,我讀懂了你,這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李清照讀懂了你。你的英雄,你的氣志,你的豪情,讓我讀了又讀,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初二:李姝穎

您正在瀏覽: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