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茶酒凝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酒凝香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坐在軟軟的沙發上,明媚的陽光照耀着,手中捧着一杯早已涼卻的茶,那濃濃的香味充斥着我的感官,讓我沉浸在一片淡淡然的氣味中。 

  張潮在【幽夢影】中曾說;“因茶想隱士,因酒想俠客,”不禁為之絕倒。大概是因為茶象徵著恬淡的隱逸生活,而酒象徵著激越的快意人生吧。 

  茶之所以為茶,必采山間朝露,吸取日月精華,經歷,?穡?矗?嗟染啪虐聳?荒遜講盼?琛R虼瞬櫳宰游潞停?患輩輝甑卦誶遒?乃?猩煺跪樗醯納硤澹?凰懇宦頻贗戮∩舷攣棖г鼐?? 

  酒之為酒,必從壇蘊,紅泥封頂,長埋地下。這一睡,也許是一年,兩年,十年……甚至百年,陪伴它的只有無邊的孤獨與寂寞。然而當它啟封蘇醒的剎那,衝天刺地般的酒香直衝雲霄,溢滿乾坤,生命的激情在這一刻迸發,百年的積澱在這一刻噴薄! 

  茶寧靜,如【春江花月夜】,那是陶淵明張可久,手中盛開的花。 

  酒激烈,如【秦王破陣舞,那是荊軻,申屠公掌中凜寒的劍。 

  茶,類隱;酒似俠。 

  茶,淡然,氤氳的茶氣中人生的凝退, 

  酒,豪壯衝天的酒氣翻動人生,掀動歷史。

您正在瀏覽: 茶酒凝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酒凝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