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是睡着的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是睡着的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 

   木蘭的房間還亮着微弱的燈光,織布的“唧唧”聲略帶凄涼,夾着木蘭的嘆息,在寒冷的夜色里遊盪… 

   昨夜見的軍中的文告,可汗正在大規模的徵兵,徵兵的名冊很多,每一卷都有木蘭父親的名字。木蘭為此很是擔憂,畢竟父親年老了。終於,木蘭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代父從軍。 

   於是,帶着滿心的不舍和前方的未知,木蘭開始前往戰場的征途。 

   傍晚歇息在黃河邊,月明風清。木蘭坐在堤岸上,耳邊彷彿聽到了爹娘的呼喚,一陣風吹過,“颯颯--”亢長無比,停后才發覺爹娘的呼喚聲只是幻覺。“願風把我的思念和平安報告給爹娘…”木蘭想。明天還要上路呢,木蘭進了帳篷,月光灑在她身上,如此神聖的光… 

   木蘭,這個似水柔情的女子,為了年邁的父親,為了國家,她拋下本該屬於她的柔情,女扮男裝,馳聘沙場。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到了戰場,木蘭看到這悲壯的景象,手中的刀握得更緊了。 

   在軍營生活中,因木蘭巧扮男裝,沒有任何一個人實出他是女子。木蘭的心何曾不想恢復女兒身,但只有等到自己為國家立下豐功偉績,才得以返鄉。 

   沙場上,漫天飛舞着黃沙,夕陽的光輝照在每個戰士的臉上,那一張張視死歸、堅定信念的臉上。一片寂靜。大鼓擂起,俞發有力。隨之,一聲黃河怒吼,兩條人流相撞,戰士騎在馬上,揮舞刀槍,奮勇拼搏。木蘭身披厚重盔甲,穿梭在混亂的人馬群中,不時有刀光和血濺在她身上。此時從她眼中看到的,已不再是女子的柔情. 

   轉眼已到了寒冬。這天夜裡,木蘭離開軍營,來到一條凍結了的小溪邊。北方的寒氣傳送着打更的聲音,寒冷的月光照射着木蘭身上的鎧甲。望着冰凍得停止流動的河流,木蘭的眼角有些濕潤。“或許我已不再是那個溫柔似水的花木蘭了,寒冷凍結了我,我成了剛強的男子…” 

  木蘭細聲絮語,沒有人聽得到。 

   將軍百戰死,戰士十年歸。這年早春,多年戰場生活終於告別了,該到回家的時候了。木蘭放棄了高官、財物,騎上快馬,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春光為她鋪路,心裡載滿回家的喜悅… 

   路過一條溪邊,是那年冬天的小溪。冬冰已融化了一些,剩下一些晶瑩剔透的冰塊,漂浮在水上。多麼美啊!春與冬的過渡,冰與水的過渡。木蘭笑了,才領悟:冰,是睡着的水。當冰水共存時才是最美的。 

    

  

您正在瀏覽: 冰,是睡着的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是睡着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