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之心不會褪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心不會褪色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說是在農村長大的,愛爺爺奶奶更勝於愛父母。爺爺奶奶比較慈祥、和藹,也許是老了的緣故,相比之下,父母則比較嚴厲。我也是這樣,我的童年幾乎都在爺爺奶奶身邊度過的。做爺爺奶奶的,誰不疼愛自己的孫子、孫女?都把好的東西留給孫子孫女,如果愛的方式不恰當,就成了溺愛。我的童年是生活在溺愛中的,幸運的是那時我很乖巧,並不任性,也不刁橫。這種幸運一直維持到上三年級時。從三年級開始,我就變了,變得懶散、自私,我的心都被許多壞習慣遮蔽了,就像是迷途的孩子。於是,我每次放假回家,都要花許多爺爺奶奶辛辛苦苦賺來的錢買零食;每次爺爺奶奶來看我,都會背着父母,偷偷地塞給我許多錢,叫我不要讓父母發現,我就理所應當的收下了;家裡打來電話時,爺爺奶奶都會噓寒問暖,問我這段時間過得怎麼樣,缺不缺錢,我總是忙亂的敷衍。我現在覺得,我那時候太不知恩圖報了,我的感恩之心在漸漸褪色。 

  直到有一天,家裡來了電話,電話那頭是爺爺的聲音,蒼老了許多,他說奶奶病了一段時間了,讓爸爸媽媽回來帶點葯,因為是暑假,父母接到電話就趕回去了。回到老家,我看到了爺爺那張蒼白的臉,來到屋裡,我一眼就看到了奶奶,那個無力的躺在炕上打着吊針,臉憔悴得幾乎變形的人,是那個昔日拉着我的手走遍整個村都不會累的奶奶嗎?聽到父母回來了,奶奶撐着身子艱難地坐起來,露出慈祥的笑容招呼我過來,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轉身低着頭走出了屋裡,以前的刁橫、任性全都不見了,我走了很遠,面對着牆,用手捂着臉,淚從指縫間流出來,整個手都濕了。這時,奶奶出來上廁所,我馬上用袖子擦乾淚,我不想讓她看見我為她哭。奶奶走過來,看到我哭紅的眼睛,笑着說:“哭什麼呢,我好着呢,死不了。””說著,要我回屋子,我找了個借口推辭了,快速的跑到廚房,擰開水龍頭,讓淚水和自來水混在一起盡情地宣洩。我說不清是什麼感受。我想起了下雨天,爺爺邁着年老的步伐一步一步將我背到學校,放學時,又背回來,他的步伐沉穩而堅定,他的後背寬大而溫暖;我想起了奶奶捧着皺巴巴的錢給我買我看中的一輛自行車,她的眼睛里充滿了欣喜和期盼,她是否在想,我得到這輛自行車時是怎樣的驚喜;我想起了爺爺奶奶在我的生日時,都會破例買我愛吃的東西;我想起了我們一同去照相,爺爺和奶奶的笑容如花般燦爛;我想起了爺爺奶奶為我做的一切的一切。 

  我真正學會感恩的時候是在13歲那年的秋天,我感覺我一下子長大了許多,也明白了許多。有時候,我和奶奶同時在炕上時,熄了燈,我們會聊很多,奶奶常問我;“我死的時候,你會不會哭?”像是戲言,又像不是。我不做聲。像是對我說,又像是自言自語:“我死了就沒人嘮叨你了,死了一了百了……”我就這樣靜靜聽着她說,枕頭卻濕了一大片。我記得那天風很柔,天很暖,你說我上幼兒園時寫數字“8”,總是畫兩個圈,你手把手教了我很久,我怎麼也寫不會,我笑着,眼淚卻涌了上來。 

  我從來沒有想過爺爺奶奶當中任何一個人離我而去的情景,我也不敢想,我怕會觸動最脆弱的一根神經。我常常問自己:你還有多少天能和爺爺奶奶在一起?你還有多少時間報答他們的恩情?我每時每刻都記着爺爺奶奶對我的愛和我們在一起的溫馨時刻,我怕有一天他們和我的印跡會消了,散了。 

  和那些爺爺奶奶已逝去的同齡人相比,我是幸運的。在13歲才學會感恩,我又是不幸的。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會珍惜,才懂得感恩。用實際行動讓感恩之心閃爍七彩之光,永不褪色。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心不會褪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心不會褪色 暫無評論